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首家商业秘密保护联盟挂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挂牌 联盟 保护 温州 商业秘密 委会 知识产权 专业  )
  

  4月22日,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在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该联盟由温州德恒法治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机构、高校、企业等单位共同组成,这意味着温州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从此有了专业组织。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商业秘密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许多行业尤其是高科技领域,如何有效保护商业秘密成为一个重要议题。“温州一直在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工作方面敢为人先,此次率浙江省乃至全国之先成立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的专业组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理事长、温州德恒法治研究院院长石圣科介绍,和一般知识产权保护不同,商业秘密保护有其特殊性。比如,在商业秘密保护范畴下,适于保密的创新内容不会因为申请专利而必须被公开;同时,在维权手段上,除了追究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的民事责任以及行政执法保护之外,商业秘密保护还适用刑事保护手段。

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设置了制度专委会、诊断专委会、调查专委会、评价专委会、培训专委会、鉴定专委会、维权专委会等专门机构,将为有需要的联盟成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援,保护成员的合法利益。(通讯员 朱王昌 郑懿 记者 徐龙飞)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