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又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名片 温州 广告 产业   园区 &ldquo &rdquo 经济)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批复,正式认定温州广告产业园区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温州也成为我省继杭州、宁波之后第三个获批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的地区。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获批,将助力温州广告产业园区发展,使其成为聚集温州优势特色产业、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区域的“创意倍增加速器”。

 

 

 

温州广告产业园全景图。杨冰杰/航拍

“一园两区”建设概况

温州广告产业园区以浙江创意园和瓯海总部经济园“一园两区”形式开展建设工作。浙江创意园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7号,园区面积3万平方米,运营单位是浙江创意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五年多的建设运营,园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带动了温州广告产业发展。

 

 

温州广告产业园区位图

 

瓯海总部经济园位于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约820亩,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核心区(即瓯海总部经济园)占地面积92亩,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主要为15幢商务楼;拓展区的森马广告园已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

 

 

二期效果图

发展现状

温州广告产业园建立起集设计、发布、服务等为一体的广告产业综合体,具有比较完备的广告产业集聚、孵化和提升能力。注重广告企业培育,浙江思珀整合传播公司、浙江千想传媒公司、浙江华臣太合影视文化公司、“猪八戒浙南总部”“三形设计”“巨浪视觉”等知名广告企业落户园区,引领带动一批中小微广告企业向园区集聚,现已入驻广告企业及关联产业企业170余家,从业人员约3000人。

 

 

浙江创意园以“教学研”一体化运作、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特色;瓯海总部经济园总结复制提升推广浙江创意园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的经验,对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以服务轻工产业经济为特色;“一园两区”紧密依托园区周边的大专院校、森马新产业孵化基地、电商经济小镇、时尚智造小镇等十多个产业基地,并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区域,为园区广告产业发展提供了宽广市场与强劲动力,2018年实现广告业务收入3亿余元。

 

 

 

产业园区连续成功举办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现场决赛、“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温州广告人论坛、凤凰都市“LED”媒体行业高峰论坛、眼镜小镇采购节等大型活动,逐步打响了区域性广告产业中心品牌。

 

 

 

未来前景

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金名片的溢出效应,继续挖掘温州广告产业文化等特色资源,多措并举,促进温州广告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集团化发展。

一是推动产业升级,主动接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温州广告产业与新媒体、旅游业、体育业等相关产业融合,促进地方产业升级。

二是搭建人才舞台,依托浙江工贸学院、温州肯恩大学等高校相关的学术专长,构筑人才培训基地,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和示范作用。

三是品牌引领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功能定位,以高端赛事和特色活动为引领,不断提升园区知名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四是集聚产业龙头,加大招引广告及关联产业的力度,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头雁效应”。

资料:市市场监管局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发布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