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2019温州经济 十大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候选 名单 人物 经济 温州 &ldquo &rdquo 企业 公司 有限公司)
  

摘要:

从温州首届“名师名家”到商界女强人,白雪娟用18年时间带领“蓝天”从美容养生行业转型至健康管理产业。白雪娟为“蓝天”规划了全面战略转型升级的蓝图。

 

 

\

 

① 白雪娟

浙江蓝天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从温州首届“名师名家”到商界女强人,白雪娟用18年时间带领“蓝天”从美容养生行业转型至健康管理产业。白雪娟为“蓝天”规划了全面战略转型升级的蓝图。2017年起,其与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合作,一期建筑面积37776平方米,下设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生命养护科学研究中心、生命健康预检中心、生命健康养护中心、生命机体功能康复中心、生命美丽养护中心、格调品味智慧人生体验中心。蓝天与永嘉县政府合作,建设规划占地18亩的“楠溪江生命养护中心”。她的目标是助力温州成为国际智慧生态健康城。

\

② 朱孝有

有氟密集团董事长

候选理由

创办“有氟密”品牌30年,他专注于防腐阀门的研发与制造,成为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其产品在石油、化工、天然气、军工、电力、冶金、制药、印染等产业广泛应用。有氟密公司也是行业中智能化转型的代表企业之一。十年前,他们便投入机器人生产、流水线装配等。如今,其一体化的智能制造工厂已成为行业转型的样板之一。近年来,朱孝有进一步推动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跨区域扩张,设立陶瓷阀、智能控制阀以及国际贸易企业,不断做大产业。

\

③ 庄明允

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源飞宠物”创办于1990年,在庄明允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为一家主要经营宠物用品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从事狗咬胶、宠物带及宠物配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宠物用品制造商及出口商。除了和互联网相结合外,源飞还尝试打造宠物+旅游的产业生态,投资开发鹦鹉游乐园并研发鱼食和鸟食等产品,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道路。

\

④ 张增慧

温州铂亮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依托瓯海眼镜小镇百亿产业集群优势,张增慧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自主编制《眼镜制造工序词典》《眼镜公司岗位词典》《眼镜品牌词典》,携手科技公司研发智能生产控制系统,多项举措在全行业尚属首创。张增慧还结合互联网+手段,推出“智慧配镜系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心仪的平价眼镜。铂亮光学的探索展现了眼镜企业新的发展路径。

\

⑤ 杨春林

金马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金马文具始创于1998年,原本是一家以外销市场为主的制造企业。近年来,杨春林带领公司转型国内儿童文具,创立自由品牌,通过品牌推广运作、市场渠道的建设及完善,企业持续壮大。目前,该公司的水彩笔、油画棒等产品的日产量达数百万支,接连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温州市创新型企业”“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称号,成为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之一。

 

\

⑦ 沈永华

浙江天联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天联机械是业内知名的中药装备制造商,以天然药提取设备而闻名。近年来,沈永华不断推进智能化改造,率先进行公司转型扩张,设立中药提取事业部、生物发酵事业部、食品大健康事业部等三大业务板块。如今,在调味料工程领域,双汇集团、永达集团、嘉里亚太、无限极等知名食品企业都成为天联的客户;在制药机械领域,天联已与国内制药百强企业中的近70%厂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

⑧ 陈余国

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2019年6月,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港股。作为浙江省知名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嘉宏立足温州、杭州、郑州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布局三大校园,教育业务覆盖高中、大专、本科三个不同教育阶段近百个专业,共有在校生3.2万人。2016年—2018年,公司年营收分别达2.48亿元、2.61亿元和2.71亿元。作为温州民办教育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第一股”,嘉宏仍在不断探索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多元化优质教育服务。

\

⑨ 杨恋诚

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杨恋诚以新生代的锐气带领海特克成为液压油泵领域的单项冠军,2018年更交出年增长率40%、营收6亿元的亮眼成绩单。

作为国内生产研发液压元件的顶尖企业,公司生产的液压元件被广泛运用于船舶、动车、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器械。为了保持创新的活力,近七八年来,海特克公司年投入研发经费超过1000万。企业生产的油泵,无论是造价还是产品的寿命、降噪、抗污、节能,都比国际同类产品快走一步,是国内有能力替代国外液压元件的三家企业之一。

\

⑩ 余明宣

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2003年,他将自己创办的企业和父亲创办的企业合并,此后率领企业不断转型发展提升,并瞄准高铁动车国产化项目中的绝缘子、避雷器两大部件,坚持研发,凭借避雷器、绝缘子这两只“铁拳”和经得住运营考验的质量,益坤电气坐稳中国铁路总公司核心供应商地位,成为“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所需避雷器、绝缘子的指定供应商。温州轨道交通S1线动车所用避雷器和绝缘子,也由益坤电气提供。

\

郑石磊

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他2010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回到乐清后本可进入家族企业,却选择芯片领域,在温开创集成电路封测行业新天地。如今,他创办的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温州首家亿元级集成电路企业、温州半导体行业的标杆。该公司生产的芯片封装集成电器产品受华为、小米、海康威视、大华、中国电通、戴尔、爱玛电动车等知名品牌企业青睐,接连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

林晓武

一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几年前,林晓武响应温商回归的号召,将事业从山西转移回温,创立了一能电气。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在高低压配电产品领域取得很高的行业认可度。一能公司的开关设备先后成为国网和南方电网的重点推广产品,还参与了国家电网电能计量箱等产品的国家标准制定,获评国家高新企业、两化融合企业等荣誉。今年,一能公司还在瓯江口新区发起设立“一能共享学院”,向园区内所有企业员工开放学习资源,助推区域企业发展、提升。

\

金胜建

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近年来,金胜建率领纽顿公司大力推进设备智能化改造,率先成为泵阀企业上云平台试点单位,成为浙江制造《钢制波纹管密封截止阀》团体标准的起草者,在高端波纹管阀门智造上竖立新样板。目前,该公司已成为阀门行业中波纹管阀门领域的标杆性企业之一,其自主研发的“超级波纹管截止阀”和“超级波纹管闸阀”,在精密度与同心度、使命寿命、安全性能等指标上均比国际标准高出两倍。

\

郑国超

浙江安宝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安宝乐公司致力于高性能止滑材料技术研发及转化,他们自主研发的硬核科技“止滑材料”应用在“止滑鞋”上,止滑性能比欧盟标准高2—3倍。该技术一经推出即广受各界关注。2018年,安宝乐公司获得奥康国际与维度资本3000万元投资,其止滑材料被应用于奥康产品上。目前,安宝乐“止滑鞋”的自有营销网络正在快速扩张,他们的专卖店不仅遍布全国,甚至开到欧洲。

\

周国海

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总裁

候选理由

周国海2003年创办保健按摩器材企业。经过16年多的发展,其产品已包括按摩椅、按摩床、足部按摩器及小按摩器具等四大按摩器具系列,形成以智能康复设备为主的120余种规格。近两年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引入机器人结构原理应用到产品上,使产品的智能化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其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排在全国按摩器具行业出口的前列。

\

胡玲玲

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她创办的康尔达公司是国内印刷行业中率先实现印刷版材生产远程监控管理和“三标一体化”认证的企业。作为行业中的高端印刷版材制造商,康尔达公司独立研制与开发阳图型热敏CTP版材并成功推向市场,改变了以往国内CTP版材全部依赖进口的状况。近年来,康尔达又投资2亿元,建设新的产业园项目,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TP版材全自动高速生产线,预计可为企业新增年产值5亿元。

\

胡一帆

浙江亚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亚通科技致力于研发呼叫中心系统、自助缴费系统、调度指挥系统等智能软件系统及生产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智能公交站牌、自助售货机等硬件设备。公司还曾将产品送进中国航天、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项目。2019年,该公司研发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在瑞安成功试点后,正面向全市推广。

\

曹高峻

温州振中基础工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候选理由

振中机械是全国第一家成立企业党支部的民营企业,也是温州的老牌制造企业。曹高峻以新生代企业的锐气,在父辈积累的品牌效应和业务基础上,设立温州振中基础工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带领下,该公司实现产值破亿并保持迅猛增长势头,接连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委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主导起草2项“浙江制造团标”。在2019年的中国桩工机械行业年会上,振中公司被列为“中国工程专业化制造商50强”。

\

薛锦松

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2011年,有感于家乡农村发展滞后,薛锦松等十位泰顺县三魁镇薛内村在外发展的泰商,以现金入股约200万元,占股51%,牵头组建成立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薛锦松担任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流转全村共计7000多亩土地,变全村220多户村民为公司股东,占全村总户数的94%,基本实现“土地全覆盖、村民全覆盖”。截至今年,瑞雪公司已投资4360万元,拥有各类作物基地、加工厂,并融、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成为“一二三”产业联动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典型。

\

魏乃

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选理由

创业近10年来,魏乃绪率领码尚科技从一枚小小的二维码出发,以“商品数字化管理”为切口,打造出集“产品防伪、企业物联网搭建、品控溯源、智能包装、产品信息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智能码系统。至今,码尚科技已拿下2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其中发明专利6项。目前,码尚科技已为支付宝、小米、康师傅、中粮、民生药业、宁波海关等在内的60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政府部门提供服务,涉及电商、食品、电器十余个行业,年产值1亿多元。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