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市创业创新成果“创力”十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十足 创新 创业 温州 &rdquo &ldquo 可以 现场 钟表 市民)
  

☉商报记者

诸葛芳芳 董吉妮 李杨慈 张晨 吴健

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的双创成果展区,除了浙江馆、上海嘉定馆、福建宁德馆,我市各县(市、区)馆也将展示各地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如钟表文化、5G视频直播、线上购物试穿试戴技术、瓯蟹养殖技术等。另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残联等单位也将开设主题馆,展示退役军人、青年、残疾人的创业创新成果,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是首次组团参展。

 
可穿戴设备。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
现代创新独立擒纵动态结构钟。
灸小白产品。
永嘉馆。
移动智能巡逻终端系统。
苍南馆。
联通无人船。
平阳馆。
温州全景平台。
碾米机。
热气球项目。
退役军人促进会场馆。
残疾人双创馆。
渔民画作品。

 

创博会亮点视频

用AR/VR体验戴眼镜

不用反复拿上拿下,通过AR/VR技术,就可以试戴多款眼镜。瓯海馆的温州镜享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智能眼镜新零售一站式方案,带来眼镜行业的AR/VR试穿戴设备和自动贩卖机,让市民可以自助试戴、购买。

据介绍,镜享科技依托于面形、体形数据测量技术,集合智能硬件、物联网等内容,将软件与智能设备植入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实现零售终端智能化、信息化,打造完整的试穿戴体验,为新零售实现低成本、多场景、高坪效,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

古典技艺碰上 现代创新钟表

每年,强达钟表都会给市民带来一场钟表盛宴。今年,强达钟表展设在鹿城馆内,除了设置世界钟表演化展展示古董钟表外,还将首次展出多个现代动态结构钟,让市民感受古典钟表技艺和现代钟表技术创新的碰撞。其中,通过现代创新独立擒纵动态结构钟,可以让市民直观欣赏到现代机械钟表的核心——擒纵机构的工作原理。获得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文化创意金奖以及今年香港佳士得春拍精致名表封面作品——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也将再次展出,现场还有钟表科学原理实物演示和温州钟表工匠服务等活动。

11月16日、17日,市民如在鹿城馆现场签到打卡,转发文字海报至朋友圈,集满99个赞即可获得价值269/299元智能定位健康鞋垫一双。

口袋里的“中医理疗师”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因此对中医理疗师的职业技能也越来越注重。为此,温州东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推出一款轻巧便携、智能控制的全球首款手机智能艾灸仪——灸小白。

灸小白·ijoou是“科技+中医”的产物,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控制开关、温度和穴位。小孩子感冒发烧、女性宫寒、失眠、颈椎病等都可以通过自然医学和物理疗法解决,有效避免了完全靠打针、手术和吃药的传统方式。

工业机器人展示高超技能

在永嘉馆,亚龙集团将展出多款工业机器人。如亚龙YL-12B型工业机器人基层实训设备是由一台六轴工业机器人、书写工作站、曲面轨迹工作站、码垛工作站、实训桌、电气控制部分组成。设备全部采用工业标准电气设备进行安装生产且为当今自动化主流设备,该设备能完成由现实工业生产转变为可供学生学习的高仿真度的现场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及学习能力,使学生一进入该领域即可快速适应现实中的生产物流环节,提高学生的竞争力。

正版“小黄鸭”来温

起源于1948年的香港品牌LT.Duck(小黄鸭)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回忆。这次,博阳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LT.Duck的鞋包等产品亮相创博会。LT.Duck根植于经典,再创经典的品牌文化与博阳实业的理念不谋而合,成为博阳实业首批引进的国际快时尚品牌,并希望通过此次跨界合作,以先进的运营理念与大胆创新的设计思路引导品牌发展。

瑞安是我国帆布鞋行业重要的设计、研发、制造基地,产销量全国占比超70%。博阳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借这种合作模式将我市完备的时尚轻工供应链体系与国际著名IP相结合,携手“温州快时尚质造”,一同开拓温州制造业品牌提升、产业升级之路,为温州“质”造赋能。

军警装备也有黑科技

现代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军警装备也与黑科技“强强联合”。星际控股集团带来了第三代移动智能巡逻终端、摩托车全景取证系统、红外不倒翁防闯入系统、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防闯入系统、超强音预警设备等黑科技军警装备。

不得不提其中的明星产品——移动智能巡逻终端系统。该系统集车牌和人脸缉查布控、视频监控传输、车辆定位管理、现场声光警示等功能为一体,可以针对车牌和人脸进行识别抓拍,通过4G无线网络与公安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接,实时在线比对和布控预警功能,解决路面车辆和人员监管难的问题。现场,市民不仅能与这些黑科技军警装备互动,还能看到电视剧里常见的防弹衣、防割服、防割手套、骑行服,近距离触摸、穿戴、试验。

能变色感温的“智慧”工艺品

“变色专家”“香味专家”“夜光专家”是浙江贝博在印刷塑胶工艺品领域中独树一帜的标杆,该企业成立十几年来为上万家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的液晶变色温度计、香味贴纸、变色贴纸、变色卡片、变色塑料制品,夜光等新奇特印刷塑胶礼品。苍南馆设有九宫格温变香味游戏区,市民可以现场体验气味游戏。

据介绍,他们的产品特色是用智慧变色来标示各式各样的环境条件变化,让不同颜色来显现其特别意义,例如心情的变化、压力的变化、温度的变化、光线的变化、香味的变化等。

勘测和楼宇管理也能智能化

温州联通公司将展示以5G技术为延伸展现的各类科技前沿应用,如集水上水下勘测于一体、可远距离操控无人船,解决基层服务人员不足问题的瓯e办等。其中最亮眼的当属联通沃当家。这是由温州联通打造的智慧楼宇平台,涉及综合安防、智慧食堂、智慧管家、智慧消防四个方面,实现企业管理信息化。如支持访客通过二维码进入,访客扫码后还会有一条信息反馈给邀请人,邀请人就能及时对接;利用视频监控打造阳光厨房;企业可通过手机实现在线派单、会议预订等;还集成了全套的智慧消防系统,有智慧巡更、智慧用电、水压监测、智能烟感等。

自己动手做个蛋糕

对于一鸣,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自己每天喝的酸奶、吃的蛋糕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吗?在今年创博会的平阳馆,一鸣将推出DIY活动,让孩子通过活动增加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5G全景直播让人身临其境

旅游直播,想看哪里的风景就看哪里。温州创景网路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5G全景视频直播,结合全景拍摄技术、光流实时拼接技术、网络流媒体技术,将拍摄的多角度视频进行拼接上传至直播服务器,在终端用全景视频直播页面进行播放,让直播的互动性变强。市民可以自由选择观看的方向和角度,也可以自由选择站在哪里看,戴上VR头盔,还可以如身临其境现场看。龙湾馆准备了VR眼镜赠送给体验的市民,先到先得。

此外,创景网络科技还将现场展示全景视频看温州之移动5G、全景视频看温州系列70周年和温州全景平台。

团市委主题馆

感受创业青年的匠心巧思

团市委主题馆为今年首次设立,主要展示我市青年朝气蓬勃的创业创新项目,展出面积408平方米。该馆主要分为三块内容:一是展示农创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项目,展品包括非遗工艺品、珍珠雕刻等;二是展示网创青年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项目,主要代表为智能新零售、大数据养殖等;三是展示文创青年引领未来生活的发展项目,主要项目有中外旅行交流、电竞产业项目等。

届时,市民可以看到来自创业青年的创业巧思,比如现场展出的高性能碾米机,可以让大家体验新鲜大米加工的整个流程;“跑步鸡”创业项目带来鲜品鸡,由烹饪师现场烹调鸡汤供市民品尝,还有VR体验等系列互动游戏。

退役军人促进会场馆

丛林走廊体验野外射击

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由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企业和个人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此次创博会,该促进会在200平方米的场馆内特别布置了丛林走廊,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兵哥哥”训练生活的场景,还可以体验丛林射击项目。

另外,该场馆还有六个参展企业推出特色展品,比如滑翔伞文旅项目、智能水果售货机。如果天气允许,本周五、周六上午8点半至10点,将在会场外进行热气球飞行,每天提供10位免费飞行名额。

残疾人双创馆

感受“共融共享”的创业氛围

获得专利的免削铅笔自动装配机、新型实用的无障碍辅具、舒缓眼部的艾草眼贴……在残疾人双创馆408平方米的展示区域里,从匠心手作到创意巧思,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工业,每个项目背后都是残疾人同胞们锐意进取、突破自我的成果结晶。

你可以到残疾人创业创新主题馆感受“创业创新 共融共享”的热情氛围,为通过创业摆脱困境、共奔小康的这群追梦人点赞喝彩。届时,现场还有艾条制作、穴位按摩、蜂蜜润唇膏制作的互动体验,以及糕点饼干、农家豆腐干免费试吃等活动等你参与。

渔民画蝶变为文创产品

此次,洞头嘉媛文化旅游公司将展出渔民画文创产品。据介绍,洞头活跃着一群渔民画画家群体,他们以海洋民俗、山海景观、渔村生活、渔家人的劳作生产为题材,描绘了一批渔民画作品。嘉媛文化旅游多次与渔民画画家就渔民画产业发展进行深度的沟通和对接并达成开发合作意向,购买了部分原生态渔民画画家和学院派画家的作品著作权商业开发权,此次展出的产品包括雨伞、帆布包、版画等文创产品。现场还有洞头的贝雕、“蟹宝居”养殖盒等体现洞头海岛文化产品展出。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商报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