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有成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效 融资 企业 破解 温州 &ldquo &rdquo 贷款 建设 金融)
  

10月25日讯

(记者 郭红燕 通讯员 苏刚)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日前收到一面浙江景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真实服务小微企业,积极助力‘两个健康’创建”。送锦旗的原因,就是因为利用“云税贷”为企业授信98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图为建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走访温州商都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资金需求。

  此前3个月里,因为企业规模太小、成立时间不长、无抵押物等原因,浙江景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乐找不到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一筹莫展之际,建行“云税贷”带来了希望。“建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徐力非常耐心,给我介绍产品,还手把手指导我申请贷款。”在大数据应用的支持下,小微企业办理“云税贷”手续简单。胡乐说,如今坐在办公室,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贷款,“没想到这钱来得这样省心。”

  为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浙江银保监局出台了指导意见,引导银行业优先安排信贷资源,强化内部考核激励,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深化小微企业贷款定价、计息、还款、担保等方式创新,推广“两跑三降”服务模式,支持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绿色化发展,继续保持浙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国领先。

  温州银保监分局积极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监管引领,引导建设银行温州分行等金融机构持续加强小微企业特色服务,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力争2021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500亿元,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

  今年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连续下发金融支持“两区”建设、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等系列文件,相继召开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两区”建设推进大会、“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会,构建“13520”金融服务体系,制定“普惠金融三年推进计划”,围绕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资源供给、产品创新、减费让利、机制保障等5方面,提出了普惠专业网点建设、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开展小微创新试点、优化信贷流程等13项措施。截至目前,温州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96.13亿元,同比增长18.44%,比年初增加494.27亿元,占全市各项贷款增量的51.16%。

  据了解,浙江景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办理的“云税贷”产品是建行继“小微快贷”产品后,推出的又一战略性创新产品。它是基于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记录、信用状况及结算情况等全面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全流程网上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签约、在线支用和多渠道还款的快捷自助信贷品种。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进行相关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线申请办理“云税贷”业务,后台系统将自动审批生成贷款额度,后续支用时,只需输入支用金额,贷款即可自动存入企业账号,全流程仅需几分钟时间。

  当然再好的产品,企业主不了解也很难利用起来,一线客户经理周到、细致的服务就非常关键。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建行温州分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开设普惠样本及特色网点,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配套和挂钩激励费用,调整核心指标考核权重,细化尽职免责机制等,广泛调动各基层机构力量为小微企业“增氧”。建行温州分行还加速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强化激励约束和政策配套,在机构设置、人员安排、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同时增进小微企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业务下沉网点,充分发挥网点普惠金融主战场作用,出台普惠金融专员方案,打造网点普惠专员队伍,加大网点普惠金融业务考核。中后台集约化,探索普惠金融作业中心,为全力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供考核激励、队伍建设和流程保障。

  温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鼎表示,目前银行业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企业融资难情况依然未有实质性改善,堵点依然存在。下一步,温州银行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以推进政策、信息、流向、流程、责任“五个畅通”为重点,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