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营 许可证 食品 承诺 发出 告知 温州 &rdquo &ldquo)
  

  “以前办许可证需要二十天,没想到现在几十分钟就能拿到证,效率真高。”9月1日,张先生顺利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这是我省实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后,瑞安市发出的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是温州地区的第一张。

  当天本是周末休息时间,张先生因个人原因,着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他与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安阳所进行沟通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时20分钟便为他办好证件,这“加速度”的办证效率让张先生忍不住点赞。

  据安阳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服务大众创业创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的实施意见》,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告知承诺制”“最多核一次”等方式,推动许可审批工作提速增效。“告知承诺制”,即申请预包装食品和保健食品销售、申请自愿接受评审且通过评审的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门店新开办、申请变更许可或延续许可且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实施告知承诺制许可,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的,即可当场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原本办理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经过受理、现场核查等多个环节后才能领证,期限为20天。实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后,现在经营单位申请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和保健食品销售的经营项目,只要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后“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就可以取消现场核查环节,将整个流程简化为受理、决定两项,可当场领证。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