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潜藏”发展密码:“两个健康”引领未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健康 引领 未来 两个 密码 发展 温州 我们 这个 那么)
  

 【解说】作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2018年,浙江温州GDP突破 6000亿元(人民币),增速7.8%。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塑造民营经济新标杆,温州走出了一条新路。

  【解说】据了解,温州地处浙南,民营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总数量的99.5%以上。近几年,面临着模式创新、技术变革、产业升级、企业家接班等现实考验。这也是中国民营经济所面临的问题。

  【同期】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林仕德

  那么一直以来,我们温州给全国人的一个印象,都是这个吃改革饭长大的,那么走创新路起家的。那么我们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温州还是率先进行了市场取向改革,那么大胆是冲破我们计划经济体制的这么一个束缚。然而我们进入这个新时代,那么这种改革的活力,对温州来讲是有所弱化,那么甚至呢这种改革的活力被其他的一些城市有所超越。这是我们这个第一个考虑,温州的这种改革活力要再激发。那么第二我们是要对温州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的,这是一个重大的机遇。那么第三个呢,就是我们这是温州千千万万的市场主体的一个诉求。主要这三方面的这种考虑,为什么我们温州在创建“两个健康”的相关工作。

  【解说】经过大半年探索,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的大门——97万户市场主体在解决难题的同时,还在不断变新变优、变大变强,并得到了众多温州民营企业家的赞扬。一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与市委书记有个微信群,有问题可以在群里反映,实现无障碍沟通,而且相关部门也会经常组织座谈会,解决企业困惑,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同期】温州某企业相关负责人 蒋琪 

  那么这个座谈会形式也比较好,不是单单是这个我们企业家跟政府之间座谈,而且还是邀请了一些管理型的专家。大学的一些教授参与到一块,在我们交流过程当中,专家教授就会给我们一些比较专业性的一些指导。这样的话对我们来说,包括在政府层面,包括我们企业层面的话,我们提出来的一些想法,一些观点经过碰撞以后,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最后的能够有一个成果出来,那么这个成果出来对于政府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一个可以有着力点的去做的一个事情。那么我觉得我们这些不同的一些举措,对我们企业就是民营企业,对于我们民营企业家的整个的健康成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期】温州某企业相关负责人 潘建中

  这次这个提出来这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打造,我觉得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因为也特别是说在现在这个民营经济这个真的是如何发展的这个前提下,应该来讲是什么,给了一个强心针。第一个的话就是重视民营企业界的发展,而且的话也首次提到了这个重视民营企业家的成长。我认为这两个极大的鼓舞了我们的这个信心。那么使我们这个企业家来讲的话,就是说重生了信心,因为当今现在民营企业家发展的话,的确是碰到了很多的困难。那么重新提出这个“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其实在这个提振这个民营企业来进行,而且激发了民营企业家再次创业的一些激情。

  【解说】目前,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各项改革试验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朝前推进。数据统计,2019年,温州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677.2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测算,同比增长7.8%。

  【解说】据温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州将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形成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扬相共振的全新局面。

  记者 鲍承康 吴迪元 浙江温州报道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陆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