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商助力温州教育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教师 教育 优秀 &rdquo &ldquo 乡村 奖励 校长 贡献)
  

   “瓯越情”教育基金预计10年投入1亿元。首次发放60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40万元!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卓扬 这是一群热爱三尺讲台、痴心教育、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这是一群扎根乡村学校、潜心乡村教育、守望乡村孩子成长的优秀教师;这是一群温州教育改革的践行者、急先锋……上周四,我市举行2018年“瓯越情”教育基金颁奖仪式,表彰特殊贡献奖2名、优秀校长10名、优秀教师100名、优秀乡村教师40名,其中特殊贡献奖每人奖励40万元。

据悉,“瓯越情”教育基金由温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温州商会)共同发起设立。教育基金预计10年投入1亿元,用于实施温州市教育贡献奖励计划、温州市瓯越教育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温州市困难教师慰问等。2018年基金共投入600万元,用于支持温州教育名家培养,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奖励及困难教师资助慰问等。其中,优秀校长每人奖励5万元,优秀教师每人奖励2万元,优秀乡村教师每人奖励2万元,特殊贡献奖每人奖励40万元,困难教师慰问金每人2万元。

在奖项设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鼓励更多优秀乡村教师留在一线任教,“瓯越情”的奖项设置也十分重视乡村教师,在本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获奖者中,都有扎根乡村教育者的身影。

“一个城市的发展,靠的是人才。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把校长、老师打造好,就是为了温州未来的发展。”温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利朋告诉记者,设立“瓯越情”教育基金的初衷,是为了向全体温商发出倡议,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温商关心、支持温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也将积极吸收其他慈善基金会进入‘瓯越情’,初步计划每年递增100万元的奖励金。”

“今天的颁奖不仅是对与会各位获奖者的肯定,更是对温州全市十几万教师辛勤工作的一种鼓励。”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获评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学老师和校长,要努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更要下决心去办让群众感到满意、自豪的教育,树立温州教育的自信和信心。

另一位荣获首届特殊贡献奖的是温州中学数学竞赛教师邵达。就在去年,他的学生欧阳泽轩荣膺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能够培养出超越教师的学生,是我的荣耀。”在帮助学生收获数学竞赛梦的教学生涯中,能够收获到这份殊荣,邵达说,“我会一如既往心怀对数学竞赛的无限情怀,秉承温州的数学文化,努力将更多学生的梦想变成现实,发扬温州数学家摇篮的良好传承。”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启动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市教育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师德为引领,实施瓯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和“教师关爱”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教育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2018年引进市外名优教师260人,提前批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600余人。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