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峰论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高峰 论坛 健康 金融 温州 银行 招商 民营企业 &ldquo)
  

  近日,浙江温州举办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峰论坛暨温州市工商联联合会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股份制银行标杆之一的招商银行,一直坚持银行业科技金融创新。自2000年在温州设立分支机构、2014年升格为一级分行以来,依托体制优势、创新优势和服务优势,因地制宜谋发展,全面深化为温州经济社会、民营企业服务,实现“规模、质量、效益”三提升,最近又积极响应“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号召,率先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十二条”。招商银行作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最市场化的银行,也是民营经济发展受益最大的银行。为破解银行“三不”难题,打通民企融资血脉,招行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要加强行业研究能力培养,在普遍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中找到更精准的行业突破口。另一方面,要推进金融科技建设,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解决好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基于两方面的举措,招商银行将进一步推动围绕发展战略、产品服务和组织架构的“三大改革”,重塑运作体系,实现招行与民企的共同成长。

当天,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市工商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架起银企全面合作桥梁,提高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和精准度。凭借多样化产品和高效的服务能力,招行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在助推企业上市方面,招商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利用一级分行优势,争取总行各项支持,为温州民营企业走进深交所牵线搭桥,多次被评为温州市政府“先进考核单位”,各项工作得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截至10月末,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共有合作民营企业近万户、民营企业表内外融资总额近300亿元,同比新增25亿元,增幅近12%,同时计划在未来3年内民营企业信贷投放500亿元,全力支持地方民营经济发展。

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企业发展应对策略》主题演讲。姚景源深度讲解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启发与会人员从时势反思自身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从自身定位着手探索高质量、长远发展策略。

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招商银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杨法德、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王研京与会并讲话。(叶素清)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