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助力“温州制造”开拓国际市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际 市场 开拓 制造 温州 &ldquo &rdquo 通报 企业 专业)
  

  温州海关加强技贸措施应对服务,秉承“专注、专业、卓越、信赖”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到“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再到“因为卓越,所以信赖”的跨越,受到了地方政府、社会机构、协会、企业的充分肯定——

助力“温州制造”开拓国际市场

□金剑锋

6月15日,温州海关举办出口鞋革和眼镜行业技术壁垒座谈会,并组织《欧盟鞋类产品通报分析报告(2017年)》《美国FDA通报中国眼镜分析报告(2017年)》首发仪式。来自温州市、县两级的10家鞋革协会、眼镜协会及国际商会代表参加活动,杭州海关应邀派专家现场做讲座指导,温州市商务局和质监局相关领导参与了活动。

两份关于鞋类和眼镜的分析报告分别就通报的项目、通报国、产品产地、产品类别、通报特点以及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报告的内容给予了积极评价,就当前技贸应对工作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形成了共识。

近年,温州海关(原温州检验检疫局)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秉承“专注、专业、卓越、信赖”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到“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再到“因为卓越,所以信赖”的跨越,受到了地方政府、社会机构、协会、企业的充分肯定。

强化责任担当,专注重点领域。以欧盟、美国官方网站通报以及温州辖区境外通报、出口退运、官方退证查询调查为主要关注点,密切关注温州出口产品技贸风险;2016年9月起与温州市质监局联合创办《温州技术性贸易壁垒摘要》,为浙江省内目前唯一的技贸刊物。

强化人才培养,做专主打产品。原温州局现有3人入选国家WTO/TBT、WTO/SPS国外通报评议专家,连续10年撰写《欧盟RAPEX鞋类通报分析报告》并在《中国皮革》《中外鞋苑》等期刊发表;连续两年撰写《美国FDA通报中国眼镜分析报告》。

注重重点突破,追求卓越成效。一方面营造氛围给力。2015-2017年,原温州局技贸信息被中央、地方媒体共录用381篇,多篇技贸信息被温州市委市政府采用,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保驾护航得力。成功帮助宠物食品企业和化妆品企业撤销通报11例美国FDA不当或错误,助力温州米粉干重返欧盟市场,维护了“温州制造”的良好形象。

注重厚积薄发,发挥助推作用。助推出口产品质量合格情况纳入地方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指标;助力温州(鹿城)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为省级通报评议基地;深化与国外知名检测机构合作,着力打造高科技检测认证和技术服务品牌,为国内企业提供BV、VDE、SAA等国际高端检测认证和技术指导服务,帮助温州乃至中国的产品更好地符合欧美国家技术标准,助力开拓国际市场。

此次座谈会暨技贸分析报告的首发仪式的圆满举办,一方面可借助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将技贸成果与广大企业共享共用,提高技贸应对的成效;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构建与企业、行业协会“亲、清”新型关系,进一步优化温州营商环境,为外贸发展加油助力。

《中国国门时报》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