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培养国际型农业精英温州7名农民赴欧洲“留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农民 留学 温州 精英 国际 农业 培养 学习 培训 农场)
  
  6月1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农民学院)组织的7名优秀学员踏上飞往德国的飞机,于中国时间19日凌晨顺利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德国、荷兰学习培训,这是温科院组织的首批农民学员跨国培训学习,打开了农民迈向国际的大门。

  本次培训学习,是温科院在国家农业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国际纽带作用,与中德农业中心合作组织的现代家庭农场管理与有机农业技术培训。

  在德国、荷兰学习期间,学员将到德国农协、有机农业研究所接受农业职业培训,也有机会到德国Dottenfelder Ho农场,荷兰Stautenhof农场、Cruijsen-Smits农场等欧洲最具代表性的现代生态农场参观学习,与德国、荷兰农场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现代生态农场的先进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

  去年温科院顺利通过中德专家考察团的评估,成为全国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学校以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为平台,引进德国的培训理念和科学技术,与德国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培养、教材共建、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精英。

  温科院除了组织学员赴德国等地学习之外,今年下半年还将选派专家教师赴德国学习先进培训理念和模式,回国后作为培训师对国内农民培训教师进行指导。另外,以园艺专业和农机专业为突破口,创新引入德国“双元制”理念在大三学生中开展首届未来家庭农场主培育班,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农业接班人。

  学校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发挥在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面向全国举办培训班和研讨论坛,将学校创新实践经验在全国示范推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钟捷音 高春娟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