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免费放行救灾车辆近500车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车辆 免费 高速 温州 员工 生命 监控 收费 村民 主线)
  

    到昨天下午3时,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共免费放行救灾物资运输车辆近500车次,充分发挥了灾后救援“生命补给线”的作用。也正是这条“生命补给线”在遭遇“桑美”重创后,第一时间内为灾区开通了救援高速路。

  “桑美”使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损失惨重:各地收费棚、收费岗损毁严重;30条车道设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萧江养护工区15间彩钢房全部倒塌、3340平方米料棚倒塌;路上约7500块防眩板毁坏;分水关长上坡塌方3处。据初步统计,共损失约1450万元。

  自救,用生命保护监控设备

  8月10日下午,超强台风“桑美”像一头发狂的野兽直扑过来。观美所大门厚达1厘米多的玻璃破裂,浙闽主线所监控室东向大门的玻璃也被风吹起的瓦片击破了一个洞,霎时破碎的玻璃犹如子弹,屡屡“射中”在场的员工,观美所副所长王德彬不顾鲜血直流,拆下自己的床板,带领员工抬来清空的保险柜,合力堵在会议室与走廊通道之间的大门上;浙闽主线所监控室10多位员工在所长程荣达的带领下,拆下两间洗手间的门,轮流用身体的重量堵住缺口……他们用生命保护了监控设备的完好无损。

  抢通,“死命令”保证“生命补给线”

  平苍段此次受灾最为严重。深夜镇守指挥抗台的总经理王晓铮,通过电话连线,与在平苍段指挥抗台工作的副总经理刘纯凯及监控中心技术人员商定抢通方案,并下达了次日8时前抢通的“死命令”。

  11日凌晨1时左右,在分水关站收费棚坍塌现场,切割清理出了一条应急通道,清晨5时,近70名员工上路清理障碍。早上6时,收费系统进行抢修。8时,温州至苍南各站口恢复车辆通行。

  关爱,风雨无情人有情

  强台风重创苍南一带后,造成苍南一带连续数日停水。生活在那里的职工和灾民的窘境可想而知。获悉此消息后,温瑞管理处于灾后第二天便把洒水车装满水,一车一车、一趟一趟地送到平苍段各单位。

  “桑美”肆虐期间,观美、桥墩、鳌江一带400多村民到浙闽主线收费所、观美收费所和平阳隧道所及隧道内避难,浙闽主线所的员工们自己全部吃方便面,把可口的饭菜留给前来避难的村民。一位50多岁的村民突然腹痛难忍,员工紧急联系交警,想方设法冒着狂风暴雨把该村民送到苍南县人民医院救治。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品牌北上挺进新概念商圈
·46000元/平方米!温州市民买不起温州房
·机会与风险并存 浙江民资冒险掘“金”矿产资源
·温州近三年申请商标2万余枚 居浙江省第二
·温州又现"招工难" 全年发14个月工资留人才
·温州6000多家不规范的“十小”经营户即将取缔
·温州经济型酒店拉开新一轮“圈地运动”
·温州商人海外并购与“抄底”无关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