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灾后凤池乡学校32个班级新学期的第一课:感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第一 学期 班级 学校 孩子 感恩 老师 学生 开学 我们)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苍南县26所受重灾学校之一———凤池乡学校一改惯例,开学典礼后,全校32个班级第一堂课既不是语文课,也不是数学课,而是开班会,且主题只有一个:感恩。

  上午9时30分,主题班会开始。在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兰景超老师拿出了一叠照片。那是学校在台风中受灾的情景:倒塌的教室,损坏的课桌椅……所有的孩子都睁大了眼睛。

  兰老师告诉孩子们,台风过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如潮水般涌进了校园:市教育局援助了17台电视机,83套学生桌椅;温州大学捐了18万元用于修缮校舍;温州市第14中送来了60套语言设备,5万元爱心款。14中的老师临走时还拉着学校校长王鹏的手:“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们”……听着听着,不少同学的眼睛红了。

  当兰老师将一个大大的纸板“红心”放在黑板前,短短20多分钟,上面就贴满了孩子们一颗颗“感恩的心”:“我要谢谢温州大学的叔叔阿姨,有他们的帮助我今天才能上学,”胡文静画了很大一束花:“我要谢谢‘爱心车’,它给我们送来了饼干和水,”张欢画了辆漂亮的大卡车……

  在很多教室的黑板上,孩子们在“感恩的心”旁书写着自己的明天。向来不喜欢上学的小张说:“从今天起,我一定用心学习,再也不逃课了。”洪荣荣画了一座五层楼的教学楼,旁边有太阳,有鲜花:“等我长大了,我要在这里建一所漂亮的校园。”

  孩子们纯真的画、美好的愿望、朴实的感谢,让在场的许多老师感动不已:“这对老师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次‘爱的教育’。”

  主题班会后,当一个红色的捐款箱摆放在操场上时,老师们愣住了,这些衣着朴实的孩子们一拥而上。家里房屋倒塌、上学费用靠别人资助的四年级学生小兰,毫不犹豫地将紧握在手中的1元午饭钱投进捐款箱;一年级新生周俊捐出了家里给他的第一笔5元零花钱……

  当捐款箱中的钱被倒出来时,老师们数着数着就红了眼睛。里面有很多一角、两角的硬币,也有被折得方方正正的一元、两元纸币,总共1197元4角。“我们学校招生辖区的几个村都是重灾区,很多家庭需要别人的帮助。捐款的初衷是想让无灾的孩子帮助有灾的孩子,让受小灾的孩子帮助受大灾的孩子,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孩子捐钱。”

  看到这一幕幕后,王鹏动情地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全方位的支援,像我们这些重灾学校是不可能正常开学的。我们觉得,让学生感恩,应该是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记者 孙丽)

  又讯 昨天,市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一改惯例,将每年新学期第一周命名为“感恩周”,让学生做一件感恩的事。当天,该校2956名学生做的第一件感恩的事,就是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据悉,设立“感恩周”把感恩教育纳入学生德育教育在我省还是首次。

  在开学典礼上,该校发出了“感恩周”倡议:回报父母的爱心,对他们说谢谢,说爱,帮助父母做家务,;对下班回家的父母道一声“您辛苦了”,给父母倒一杯水,给父母一个热情的拥抱;为母亲修指甲,为奶奶捶背;对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恩情谢意。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品牌北上挺进新概念商圈
·46000元/平方米!温州市民买不起温州房
·机会与风险并存 浙江民资冒险掘“金”矿产资源
·温州近三年申请商标2万余枚 居浙江省第二
·温州又现"招工难" 全年发14个月工资留人才
·温州6000多家不规范的“十小”经营户即将取缔
·温州经济型酒店拉开新一轮“圈地运动”
·温州商人海外并购与“抄底”无关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