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王建满: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支持 农村 建设 参与 力量 引导 社会 社会主义 发展 我市)
  

  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在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调研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劲和热情,加大“以工哺农、以城带乡”的力度,形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合力,扎扎实实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的“三农”工作尤其是新农村建设态势良好,在高效农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欠发达地区富民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尤其在“千村千企结对共建”活动中,目前已有701家民营企业同583个行政村结对,开展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

  昨天,王建满和包哲东、黄德康、冯志礼等市领导,来到市委农办,看望慰问市委农办工作人员,听取市委农办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重要意见。

  王建满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与时俱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在农村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好地促进农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全面进步。

  王建满指出,中央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20个字”要求,头四个字就是生产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紧紧盯住农村发展,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农村发展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发展为先、富民为本、素质为基、服务为要、协调为重”,全力抓好农村“环境卫生革命”、“攻三通、破三难”、“千村千企结对共建”等三件实事,尤其要把“千村千企结对共建”活动作为促进农村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充分发挥我市民营企业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引导,动员全社会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广泛参与、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共谋发展思路、共兴农村经济、共办公益事业、共推设施建设、共育文明乡风,努力实现“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共同发展”。

  王建满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我们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农民主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营造氛围,典型引路,加大力度,强力推进,确保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包哲东要求各地各部门明确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总结经验,设计载体,形成合力,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市区商品房迅速回暖 成交量超过万套
·长三角商业精英温州论道民企接力
·企业用工剧增求职人员锐减 温州又现“招工难”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