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花17万买的教练车不能过户要退还 法院驳回诉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驳回 诉求 法院 不能 教练 转让 挂靠 协议书 驾校 规定)
  

  汽车教练花17万元从驾校购买教练车进行挂靠经营。随后以不能过户为由,将驾校告上法庭要求退款。日前,瑞安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教练车转让协议书合法有效,一审驳回原告诉求。

  经审理认定:2003年10月28日,周某与瑞安市勤中汽车驾驶培训学校签订了一份教练车转让协议书。约定该驾校将一辆北京吉普教练车连同牌照以17万元价格转让,所有权归周某,并同意周某挂靠驾校对外进行汽车驾驶培训(教练车挂户协议另签),周某也可以全权支配该车的教学和使用或转让、过户和出售等。转让协议书签订的当天,周某与被告签订了一份教练车挂户协议书,协议对周某挂靠经营期间的管理费及应交的国家规费和双方的权利、义务等作了约定。随后,周某将该教练车挂靠驾校开展汽车驾驶培训业务。

  周某诉称,2004年11月间,他向温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和浙江省公安厅车管所咨询得知,教练车及牌照不得卖给个人,也不能过户给个人。因此,他们之间的教练车及牌照转让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这一转让行为应属无效,为此要求该驾校返还转让费15万元(其中扣除部分费用)。

  勤中驾校则认为,原告所称教练车不能买卖的规定,是在双方签订协议书后发布的,不能成为其诉求主张的依据。因此,他们之间的转让教练车合同不存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周某诉求的真正原因是近来驾驶员培训业务的经济效益不佳。

  法院认为,双方签订教练车转让协议书,不具有我国合同法规定的无效情形,属当事人真实意愿表示,协议合法有效。根据该转让协议书的约定内容和教练车挂户经营的事实,周某购买教练车的目的是挂靠经营,在当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强制性规定教练车挂靠经营属无效。同时原告已实现了挂靠经营目的,因此其诉称无法实现财产的目的,与事实不符。周某的请求不符合法律规定,应予以驳回。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市区商品房迅速回暖 成交量超过万套
·长三角商业精英温州论道民企接力
·企业用工剧增求职人员锐减 温州又现“招工难”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