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女收费员沉着冷静 收费站惊心动魄三分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冷静 收费 电脑 嫌犯 旁边 同事 接到 转身 楼上 自己)
  

  “有劫匪的车子可能会从收费亭经过,车号是贵D·A4049,想办法拖住他们……”昨天,金丽温高速公路某收费站工作人员小爱在接到上级命令后,不久便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分钟,并通过她的机智勇敢“稳”住了几名嫌犯,使得公安人员围捕成功。

  小爱接到命令是昨天上午9点20分左右,就在10分钟之后,一辆深绿色的越野车静静地驶入收费点,小爱按惯例招手停车。当她用右手飞快地将车号输入电脑时突然发现,眼前停着的这辆车正是刚才上级要求拦截的车子。“车上坐着的可是穷凶极恶的嫌犯,而且他很可能带着凶器,如果不小心被他们识破,后果不堪设想,怎么办?”小爱说自己当时紧张极了,两手直冒汗,虽然以前她也曾接到上面的通知,说有嫌犯开车通过,要求拦截,但这只限于“传说”,并没有成为现实。

  “嘀嗒、嘀嗒……”此刻,小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她一边悄悄对身边的同事示意“就是那辆车”,一边故意在电脑上敲打。然而此时,小爱说自己打字的手都有点不自觉地发抖,但脸上却依然带着笑容。她转身对驾驶员说:“对不起,师傅,电脑出了故障,请稍等一下。”然后,她又转身再次敲击电脑。

  小爱说,当时她一直敲击着电脑上的取消键,因为如果按其他数字键盘,旁边的电子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字幕来,她担心嫌犯会起疑。而边上,小爱的同事已悄悄地接通旁边办公楼的电话,将此事告诉蹲点守候的公安人员。但是,从办公楼到收费亭还有一两百米距离,虽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这段时间里的事情谁也难以预料,小爱和同事的心依然提得高高的。

  “哎呀,这个电脑怎么还是没用啊!”小爱使劲地在键盘上敲击着,并故作焦急地对旁边同事说,“看来电脑还是没用,要请楼上的系统员过来修了。”

  过了一会儿,她转身,再次对旁边的驾驶员说:“哎呀,真对不起,电脑死机了,需要请楼上的系统员过来修。”小爱说那一刻她都不敢多瞧一眼车上的人,生怕暴露了自己的“别有居心”。

  “不许动!”终于,楼上蹲守的公安人员潜至吉普车附近,从前后包抄,将汽车团团围住,将嫌犯成功捕获。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市区商品房迅速回暖 成交量超过万套
·长三角商业精英温州论道民企接力
·企业用工剧增求职人员锐减 温州又现“招工难”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