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开私家菜园 市民呼吁不要再蚕食公共绿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共 不要 市民 呼吁 一些 绿化 居民 绿地 小区 这些)
  

  公共绿地是什么?是市民共享的生态环境,大家共同的资源。但在一些人眼里,靠近家门口的公共绿地就是自家的“自留地”。近日,不少市民向“党报夏令热线”88869996反映,他们小区的一些绿地遭到一些居民的侵占,居民们都很气愤。

  盖上发电机房

  前几天,市民吴女士来电反映,市区双屿鹿鸣苑2幢附近有些商家摧毁绿化带,建起了发电机房,周围居民很有意见。

  记者了解到,吴女士反映的情况在鹿鸣苑2幢北侧,靠着房子的一处小绿化带被3户商家侵占,原来的花草树木都已经被他们拔除,之后建起了各式的发电机房。一家酒店私设的发电机房还是砖石水泥结构的,俨然就是一个小屋子了;另外两户商家,各自用铁皮做了两个发电机框架,就若无其事地搁在绿化地上。在受到行政执法部门的查处后,酒家老板解释说,鹿鸣苑住宅区接近双屿开发区,夏季常停电,酒店为保证用电只能自己买发电机,但没地方放,只好放在绿化带上。

  开出私家菜园

  整齐划一的小区绿化给居民们一种协调均衡的美感,但在一些老住宅区里,不少人却硬在自家门口的公共绿地上开发出了一块“私人菜园”。

  在上陡门七、九组团,居民在绿地里种瓜果的现象比较普遍。在七组团20幢西侧,原来的一小片绿化带早已不见踪影。一户居民在这里种起了丝瓜和其他一些蔬菜。这些植物的藤蔓沿着一根塑料绳都快延伸到二楼了。

  市行政执法局蒲鞋市中队的工作人员说,一些小区老人闲着没事就喜欢在绿地上种点瓜果蔬菜,他们也接到过居民的投诉,这些其实是破坏城市绿地的行为,他们也向老人们作过解释,现在情况已有所好转。

  浇筑自家通道

  市区桥儿头金桂组团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的一些底层住户,在绿化带上用水泥浇出了自家通道,有的还开起了小店。

  在金桂组团2、3幢西侧,记者看到这些住宅楼的一层住户本来是没有侧门的,楼周围都是绿化带,但不知何时,这些绿化带被慢慢“蚕食”,最后被水泥浇灌,变成了住户的私人通道,有的变成了小店的门台。

  这样侵占绿地的现象在我市一些老的小区是比较普遍的。在上陡门小区,一些底层的住户,特别是边间的住户,都很自然地“糟蹋”掉绿化带之后,在自家原来没有门的地方开起了门,没有路的地方造起来了路。

  一些居民说,这些人损人利己的行为破坏了小区整体的环境,公共的绿地越来越小了,让人很气愤。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市区商品房迅速回暖 成交量超过万套
·长三角商业精英温州论道民企接力
·企业用工剧增求职人员锐减 温州又现“招工难”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