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沼气净化清还污染债 黄坦八万生猪从"水缸"中上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污染 净化 养猪 养殖 现在 试点 黄坦镇 收入 钟元宽 专业)
  

  “啪”的一声,随着钟元宽手里加长点火器的按响,厨房上的沼气灯逐渐亮了起来。“我家养了20头猪,现在猪粪和猪尿产生的沼气,够两家7口人使用,原来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污染物,现在成宝贝了。”面对沼气的干净、省钱,原来饱受生猪污染之苦的文成县黄坦镇占里村养猪专业户钟元宽,说起了沼气的种种好处。

  钟元宽是个老养猪专业户,养猪为家里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但一家人也深受污染之苦。

  老钟所在的黄坦镇,是浙南闽北地区有名的仔猪基地,目前,全镇共有大小养殖户1603户,存栏猪数约8万头。随着养殖业的迅速发展,生猪养殖直接对珊溪水库——温州的“大水缸”产生了污染,有人戏称,黄坦的猪是在水缸里“洗澡”。为此,该镇养殖业污染治理,被温州市政府列为15个挂牌督办的环境问题之一。

  既要解决百姓收入,又不能不顾及环境,如何调和这个矛盾,成了文成县及黄坦镇的“心病”。经过多方论证并在省、市能源办及各级政府提供的资金、技术帮助下,该镇将沼气池建设作为治污“良方”付诸实施,试点工程分两块于去年9月正式动工投建,一块以规模化养猪场为重点,另一块以养猪专业户为试点。经过10个月的运作,现在,试点工作告一段落,几个大型养猪场的沼气池逐渐投用,其中顺发养猪场投资近80多万元建成的沼气项目,日处理污水能力达30吨,预计年可产沼气4.32万立方米,初步估算,扣除年设施运行费用,企业每年还可净增收入9万余元。而对于农户来说,只要自己拿出1000多元钱,就能建立一个15立方米容积的沼气池,沼气池提供的照明、烧饭用气和沼肥替代化肥,一年下来,每户可省下近万元的支出。

  目前,该镇全面启动沼气净化工程,当地政府依靠国债项目、环保、能源办和珊溪水库等部门的支持,共筹集资金800多万元,全镇近2000农户将从中受益。为了更好地管理和维护这批新建沼气设施,该镇组织培训了55名沼气工并通过合格考试,已经免费到各村指导沼气项目的修建和维护。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温州一职校首创网络创业专业 将提供小额创业金
·三成中小企仍处停工半停工 温州经济复苏未燎原
·俄罗斯表态后温州鞋商仍称困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