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发现贼踪村民撒开大网 全村总动员擒获四窃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总动员 村民 发现 摩托车 彭福金 立刻 先生 瑞安 一辆)
  

  “有4个偷车贼正沿着56省道取道你们村逃往瑞安方向!”接到警方通报后,逾百位村民不分男女老少立刻动员起来,围追堵截,历经40多分钟,终于将窃贼一网擒获。这是7月28日晚上6时,在文成县平和乡大垟口村上演的振奋人心的一幕。昨天,该4名涉嫌盗窃的青年被文成警方刑拘。
   
  村民发现贼踪

    最早发现窃贼行踪的是56省道沿线的文成县峃口乡新联村村民张先生。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坐在家门口乘凉的张先生发现,两个青年各骑一辆摩托车从县城方向驶来,其中一辆车发生了故障,驾驶该车的那个青年竟然上了同伴的车往瑞安方向驶去,而把那辆故障摩托车丢弃在路边。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张先生警觉。他上前一看,发现那辆摩托车有被撬过的痕迹。“原来是贼车,那两人肯定是贼!”这时,张先生又见另外两个青年分骑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赶到,用普通话问张先生,刚才骑车的人往哪边走?张先生告诉他们情况后,他们也立刻骑车往瑞安方向赶去。“原来这是一伙偷车贼。”张先生立刻打电话报警。

    全村张网以待

    当天下午5时50分左右,文成县公安局峃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寻思这伙窃贼已经沿省道跑远,便立刻想到了公路沿线下方的大垟口村村民巡逻队。

    于是,民警一边电话通知该村村支书兼巡逻队队长彭福金,要求对几名嫌犯进行堵截,一边驱车追赶。

    正在村里开会的平和乡党委书记陈式海和村支书彭福金闻讯后,立刻通过高音喇叭发动村民。由于当时正是晚饭时间,村民大都在家里吃饭。但是大家一听要抓贼,不分男女老少,短短几分钟,就集合起逾百村民。彭福金将村民分成两组,一组村民在陈式海和彭福金的带领下,沿公路往新联村方向赶去准备截住嫌犯,另一组村民则守在村口,形成第二层堵截圈。

    前有村民堵截,后有民警追赶,短短几分钟内,一张大网迅速向窃贼张开。

    擒获四名窃贼

    10多分钟后,在前方打探情况的村民发现,有两名年轻人乘坐着一辆摩托车正在路边休息。彭福金闻讯后立刻带着村民驱车赶去,只见那两名年轻人坐在路旁,边上停着一辆黑色太空摩托车。他们就是窃贼吗?彭福金一时也吃不准,于是急中生智以问路为名试探对方。一听对方一口外地口音,再看他们说话时躲躲闪闪的目光,彭福金心里便有了谱。

    “上”,彭福金一挥手,村民一轰而上,先后将两名窃贼制服,在他们身上搜出了扳手等作案工具。彭福金一问这两窃贼,得知后面还有他们的同伙骑车赶来。于是兵分二路,一组看守被抓住的窃贼,另一组继续沿公路搜寻。5分钟后,只见随后赶到的两名年轻人,各骑着一辆车出现在村民的视野里,其中一人很快被村民截下。但是另一人却加快速度,冲出了包围圈。陈式海见状,立刻驱车紧追。几分钟后,那人又冲过了第二层堵截圈,往瑞安市营前乡方向逃去。在村口堵截的村民纷纷自发骑摩托车或是开车追赶。

    该嫌疑人骑车慌不择路逃到了营前,见“追兵”越来越近,无奈之下只能扔下摩托车,跳入飞云江里妄图顺水逃跑。随后赶到的民警和几十名村民找来几艘木船,几经周折,将已成“落汤鸡”的第4名窃贼抓获,这时已经是晚上6时50分左右,而村民们已整整追了20多公里。

    经查,7月28日上午,这4名窃贼从瑞安到了文成县城,偷了3辆摩托车和1辆电动车后,准备趁夜色把车开到瑞安销赃。

    据峃口派出所民警介绍,大垟口村一向有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的传统。该村位于文成和瑞安交界处,扼守文成的南大门,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今年3月份,该村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成立了村民巡逻队,更是在堵截违法犯罪分子、防范刑事案件的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全民参与,维护社会平安就不是难事了。”参与抓捕的平和乡党委书记陈式海事后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半年温州酒店客房出租率降到“临界点”
·温州出租车停运调查 出租车业"温州模式"遇挑战
·国庆三军大阅兵万枚兵胸牌温州造
·温州港货船首次直航台湾 航行时间缩短8小时
·温州港航局引航中心为船舶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温州一职校首创网络创业专业 将提供小额创业金
·三成中小企仍处停工半停工 温州经济复苏未燎原
·俄罗斯表态后温州鞋商仍称困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