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叶志强-化妆品牌的电商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化妆 化妆品   &ldquo &rdquo)
  

    引语:叶志强,1979年出生于温州泰顺县三魁镇西旸社区叶瑞洋村,机械专业科班毕业。36岁的他,现在是浙江希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妆品代理商公司)、i尚i膜品牌(中高端面膜)和蜜卡佛品牌(底妆品牌)创始人、浙江甲壳虫展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道具工厂)、中国化妆品领袖主席团副主席、温州泰商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如果不是对他的经历有所耳闻,你很难把这么一个有些腼腆甚至是很安静的男人和化妆品品牌商、代理商联系在一起。

 

 

 

 

 

  上班一个月就出来创业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陪同学一起去一家化妆品公司应聘。结果他没有应聘上,我倒是应聘上了(笑)。后来,我就在那个公司上了一个月的班,当时觉得这个行业应该还蛮适合自己。那个时候化妆品行业入行的门槛比较低,所以就出来开始自己创业了。”

 温州人素有“东方的犹太人”之称,且个个精明过人,全民皆商;经济学家钟朋荣曾讲“温州人精神”概括为四句话: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

  人生第一桶金

  出来创业,他在温州市区站前东小区租了一个工作间,里面的第一个柜台是他从市区浙南农贸市场捡来的:“因为化妆品工作间需要柜台展示,于是我去了一趟市场。结果市场一楼某个角落正好有一个废弃的柜台。这个柜台搬回来之后,修理一番,就成了工作间的展示柜。”当时的温州,化妆品主流渠道是美容院,然而叶志强反其道而行之,将专业线产品以日化线的思路进行操作,他由于善于沟通、思维灵活,一年之后赚到了自己人生路上的第一桶金。

  浙江希雅化妆品有限公司

  浙江希雅化妆品有限公司,2014年终端回款突破2个亿,目前代理的品牌有10多个,分别以欧诗漫、佰草集、卡姿兰彩妆、基茵壹号、佳丽宝、恋火、高柏诗、i尚i膜、蜜卡佛等为代表。公司销售团队达150人,目前在浙江有1000多家加盟网点,销售网络遍布全省,分别在温州、杭州、金华、台州设有分支机构。

  自有品牌i尚i膜、蜜卡佛、普皙金

  杭州沃鑫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旗下拥有i尚i膜、蜜卡佛、普皙金三大品牌。普皙金护肤品以“演绎健康生活,倡导护肤美学”的理念,将科学与美容、技术与艺术完美的结合,为爱美女性带去福音。

  i尚i膜于2011年8月隆重上市,以“爱时尚,爱面膜,爱自己”为品牌新主张,以中高端专业面膜品牌为差异化定位,迅速切入市场。目前全国合作代理商数量逾100家,合作优质终端网点突破8000家,2014年终端销售突破3个亿,拥有百万消费者,终端顾客回头率高达95%,因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新颖的动销模式,多次获得行业殊荣,如:最佳成长面膜品牌、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国货面膜销量冠军、中国超膜奖、中国好产品等荣誉称号。

  2014年,沃鑫公司又重磅新推出底妆品牌“蜜卡佛”,定位为全球护肤资源整合者,以国际大牌的包装和品质,创新的营销政策,在短短半年时间,全国已拥有30多位合作伙伴家,终端网点超过2500家,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合伙人机制做大市场

  对于成功的定义,他如是说:“我觉得成功可以从四点来衡量,自我肯定、自我超越、受人肯定以及受人尊敬。”因此,在他眼里,团队力量一直是至关重要的。近年,他的化妆品公司同样采取的是合伙人机制,通过十几个合伙人的共同努力来推动事业发展。去年,他同样采取了合伙人机制创立了浙江甲壳虫展具有限公司,专业制作钢制结构的美妆道具。

  后记: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创业十多年来,我的感悟很简单:通过完成别人的梦想来实现自己的梦想,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事与事之间的交往、心与心之间的交往、灵魂与灵魂之间的交往。这是一个发现人才之旅,有灵魂交流的团队,才是稳固的团队。”叶志强说。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