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谢炳超-感悟人生启迪智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智慧 人生 感悟 谢炳超 什么 一个 作者 思考 《微语集》)
  

 ------谢炳超微博体新书《微语集》在上海出版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记者 李秀玮)日前,由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出版的谢炳超新著《微语集》超侃人生与超侃商道问世。清新的装帧风格加上作者凝练的文字顿时让读者眼前一亮。此书每篇短文140字,由1500篇短文构成,他与坊间众多图书比较明显区别,可谓别具一格。《微语集》是作者用了三年时间、每天一篇以上、日积月累而成,每一条微语,都凝结了作者的思考,体现了作者的智慧。


    据了解,谢炳超先生于2011年1月注册腾讯微博,当年4月又注册新浪微博,正象他自序那样:“我每天紧跟那些事件变化,发了不少微博,顿时粉丝大涨,2013年我又开通了微信,慢慢变成了微博控、微信迷。”
    谢炳超把自己写的微语自谦为大杂汇,“有悟人生的、聊社会的,有论政治、谈哲理的,也有讲管理说商道的,什么都有。我写的微语来源很复杂,有读后感、听后感、观后感,也有思后感、悟后感,总之,想到什么、看到什么、听到什么、读到什么、悟到什么、就写什么,我的微语中,有些是自己的观点,有些是对他人观点的归纳。                         
    谢炳超告诉记者,尽管“侃”的内容比较广泛,大体上可分为两块,一块是“超侃人生”,一块是“超侃商道”。用谢炳超自己的话说,本书突出了一个悟字、追求一个真字、阐明一个理字、牢记一个缘字。
    谢炳超是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工商管理硕士,在读管理哲学博士,温州市农业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温州市决策与咨询委员会研究员,记者还想给他加个衔头,那就是微语作家。谢炳超的职业与知识,为他文彩风格奠定基础;谢炳超的悟性与好学,为他微语博览内容提供素材。
   谢炳超的微文来自平时工作、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每条都是靠他的悟性、思考与总结写成。他看透社会、人生的本质,看明经营、管理中的问题,用他的研究与思考,记录一篇篇人生与商道。
    谢炳超《微语集》别具一格,国内首创;他能在繁忙事务与纷扰环境中静下心来思考人生、感悟商道,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借鉴。

 

同步报道媒体:

新华网http://www.gs.xinhuanet.com/news/2014-10/11/c_1112775143.htm
人民网http://hn.people.com.cn/n/2014/1011/c356343-22571040.html
中国经济网http://cz.ce.cn/xwzx1/201410/11/t20141011_1980792.shtml
中国新闻网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4/1011/95335.html
中国网http://zgsc.china.com.cn/yuedu/2014-10-11/238796.html
中工网http://build.workercn.cn/26673/201410/11/141011104753157.shtml
新浪http://sx.sina.com.cn/finance/qyjj/2014-10-11/1244123562.html
浙江在线 http://jx.zjol.com.cn/system/2014/10/13/020299841.shtml
易文网http://www.shsjwr.com/cache/books/256/bkview-255780-762124.htm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