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李敏镇-当上美国荣誉市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长 荣誉 李敏镇 大利 Augusta 温州 记者 身份 华人)
  

 记者 宿萍

  2014年4月8日,美国阿肯色州Augusta市市长Rocky Tidwell向温州苍南金乡人李敏镇发出了一份声明,声明称李敏镇被授予Augusta市荣誉市长,并附上市长Rocky Tidwell的亲笔签名。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刚从美国回来的李敏镇,他向记者出示这份荣誉函时,半开玩笑说,我可以代表Augusta市与温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了。

  1.如何当上荣誉市长?

  今年1月19日,国内媒体转载报道了央视的一则新闻《美国拟斥资180亿美元封杀亚洲鲤鱼》。这篇报道,与李敏镇Augusta市荣誉市长提名获议会通过有着密切关系。

  “亚洲鲤鱼”是美国人对青鱼、草鱼、鳙鱼、鲤鱼、鲢鱼等8种鱼的统称。美国于上世纪70年代从中国进口这些鱼类,用以改善密西西比河生态,解决水草过多问题。但随着水草减少,当地鱼种面临灭绝的危险,“亚洲鲤鱼”迅速繁殖,威胁当地生态环境。

 

 

从美国回苍南老家的李敏镇。
从美国回苍南老家的李敏镇。
授予函复印件左和翻译件右。李敏镇供图
温州人当上美国荣誉市长
授予函复印件左和翻译件右。李敏镇供图

   这些鱼美国人不吃,嫌鱼刺太多,又没有办法解决。去年美国联邦政府两次派人来中国,协商解决“亚洲鲤鱼”问题。看到美国斥资180亿美元治理“亚洲鲤鱼”的报道后,李敏镇笑着说,可以不用180亿美元解决问题。

  原来,几年前,李敏镇在辽宁鞍山投资了一个淡水鱼加工项目,产品运往美国销售,而原料来源正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中的“亚洲鲤鱼”。为了就近取材,2011年4月,李敏镇把他在美国阿拉巴尔州成立的2家公司整合后,注资2亿美元成立了“美国密西西比河环境保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落户在阿肯色州的Augusta市,为解决令美国政府头疼的由“亚洲鲤鱼”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着实立下了汗马功劳。

  2.荣誉市长换来什么?

  “以名誉市长的身份,请求中国农业部商务部出面,与美国政府洽谈,不需美国花费180亿美元,只要在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就行。”李敏镇说,近两年规划中,他在美国的公司将发展到25个分厂,而李敏镇要的是美国政府对中国劳务输出、中国留学生工作签证等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克林顿竞选总统获胜,1994年出任美国商务部副助理部长,这是当年美国政坛职位最高的亚裔人士。

  “除此之外,年加工量的增加为解决生态平衡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缓解了美国的失业率问题。”李敏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工厂每天需要1600人工作,主要是捕捞“亚洲鲤鱼”;加工厂每天需要1200人工作;每年需要1.74万个集装箱运输中国、美国两地,即需要至少1.74万人从事运输工作。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