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李锦华-作“最美温州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最美 群众 干部 基层 我们 孕妇 他们 蔡福想 工作)
  

   12月11日,温州带溪社区两名干部救助车祸孕妇被撞遇难,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群众自发送别。

  事情发生在 10月31日的夜晚,平阳一名孕妇在横穿马路时,被车撞倒,两名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路过,正要将孕妇抱起时,一辆农用车撞向3人,两名救人的村干部和孕妇不幸身亡。送别王青意和蔡福想的那天,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村民王业鹏买了1500枝白菊,放在殡葬队伍后边花篮里,供人们领取。他没想到,白菊一下被拿光了,自发参与送别的人群肃穆庞大,跟随着王青意和蔡福想的灵车跨越了整个腾蛟县城。

  十八大之后,中央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让走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基层干部工作的准则。领导干部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坚持利为民所谋,从党的根本宗旨出发,实行有益于人民的政策措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王青意,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带溪社区党委书记;蔡福想,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青湾村村委会主任,两位都是最基层的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他们生活在基层,工作在基层,为我们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是百姓工作的带头者,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基层干部的好榜样。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放在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利益冷暖挂在心上,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做真情为民,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在当前,见义勇为是一个敏感话题,但两位基层的实际行动却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他们在人民生命出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救助孕妇于车轮之下。虽然结果让我们痛心,但他们义无反顾的壮举,永远的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需要这样的好干部,有这样的好干部相信一定能实现美好“中国梦”。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