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周德文-全国城市合作推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合作 城市 全国 温州 周德文 财富 企业家 经济 领导 中小企业)
  
 2007年10月27 日 9时许,上海的天空格外晴朗,在第一抹阳光下,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和他带领的温州企业家代表团走进了上海松江区· 时代总部经济园 ,受到了上海市松江区各级领导的热烈欢迎。在掌声和鲜花中,身穿灰白色西装的周德文回头看看身后的温州企业家们,他们渴望的目光和洋溢在脸上的对外投资的激情澎湃了周德文豪情,周德文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和温州企业家一起走近上海了,但他知道,每一次匆匆忙忙地把温州企业家代表团带到财富丛生的前沿,自己都可以从身后企业家喜悦的眼光中,读懂自己的人生,读到生命的价值。

  “温州形象大使”

  上海· 松江时代总部经济高峰论坛在掌声和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召开,首先松江区领导上台讲话,周德文致词,然后主管经济的城市领导介绍政府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然后上海市及松江区的有关领导和温州企业家的“面对面”:对话、交流、洽谈然后达成有关经贸合作意向,然后确定经贸合作时间表和议程,然后政府举办豪华的晚宴答谢温州企业家,最后,真挚而热情的再次邀请周德文和温州企业家们来进行经贸洽谈……在荧光闪烁之中,在几乎雷同的程序过程中,周德文娴熟、周到、镇定自若,让温州企业家把财富的触角伸得更远更辽阔,让所有崇尚和接纳温州财富、温州精神的城市在温州财富的“助力和爆炸”中高歌猛进、跨越发展,这便是周德文忙碌的理想和目标。

  世纪跨越之时,在温州政府“无为而为”的思想刺激下,一方面温州的民营经济在市场经济的征程中脱颖而出,温州人创造了财富的神话,在“尝到甜头的经验”和一大批“太有钱了”的温州企业家的榜样作用下,温州商人创业的“兴奋和激情”被点燃了;另一方面温州人口众多、资源匮乏、在交通盲端点上,数千亿的游资游离在温州的大街小巷寻找着“钱生钱”的通途。于是,温州财富在彷徨的两级中被撕裂了,分裂成很深的伤口,这种伤口切入了萌动着“笑傲人生”的周德文的心灵。


  “希望温州市的财富能够绽放出更加艳丽、灿烂、长久的光芒”。基于这种理想,1999年 月 日,在当大学老师时就鼓吹温州模式的周德文毅然决然,从企业经营领域退了出来,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温州的中小企业以及关心中小企业成长的各级领导、经济学者、金融家集中起来,共同解决温州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向中国和世界各地鼓吹和引荐、推广温州财富的精神及力量。于是,全国首家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的社会团体——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应运而生。

  从那一天起,周德文不仅扮演着协调温州企业与本地政府关系的“纽带”角色,及时有效地维护了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外,更多地是在全国各城市之间以独特的“温州模式”概念“展现”温州财富和温州财富的精神。

  民进温州市委副主委、温州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中国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等,他头上戴着许许多多的“头衔”,但许多人爱称谓他的是“首席‘温州模式’形象大使”。头衔多了,周德文感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也重了,他的日程表中已经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他不停地游走在温州和地方政府间的经济合作、投资项目运营间,以至很多媒体感觉到周是“温州最忙的人”。

  后来就有了一份温州记录:周德文每年都要接待近200批各地政府、企业来温州的考察团,举办上百场经贸洽谈会和短期培训班,接待上千名来访者。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周更像温州精神的传播者。他用他独特的方式和精神推荐着“温州模式”的重要代言人之一。他的《所有制与经营权适当分离的理论与现实意义》、《论温州股份合作制企业若干问题》、《关于新温州模式》等论文,主要论点被国内经济专家及相关文章所引用,人们从中了解了温州经济,了解了温州经济模式。


 

来源:中国经营网 责任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