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潘萍微:[留学生杰出女性CEO]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性 杰出 留学生 潘萍微 保健品 温州 参加 企业 全美)
  

  从小长在美丽的瓯江畔、繁华的五马街的潘萍微,是中国留美学生的佼佼者。性格温和、待人诚恳、聪明过人的她,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中文系,随后赴黑龙江大学攻读美国文学硕士学位。她发表过十多篇专业论文,涉及美国文化精神、文学和戏剧理论以及社会心理的研究。出版有《充满选择的社会》、《嫁给我吧》、《激流中的岛屿》等译著,曾任《欧美百家辞典》编辑,《布达拉宫的金顶》、《美梦成真》等书编审。  
   
  1991年9月,潘萍微以托福高分和系列论文、译作考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同时在科州一上市公司TCI(美国有线电视网的巨头)担任亚洲市场研发专员,为将来自建公司,独立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墨池投向商海,是潘萍微和先生王俭美移居加州之后的事。她曾担任美国华资保健品企业的市场开发部经理、总经理,业绩傲人。1999年初,她和先生王俭美创办了泛美保健品公司(J&P NUTRICEUTICAL INC.)。多年的业界经验,长期的钻研探索,使她成为行家里手,兢兢业业的工作自然带来丰硕的成果。泛美保健品公司迅速发展,进一步扩大成为集科研、开发、咨询、生产、进出口为一体的隆思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Longstar HealthPro, Inc.),潘萍微出任CEO。   
   
  泛美保健品公司和加州卫生厅联合举办的FDA保健品法规讲座,曾吸纳100多家 保健品企业参加,是华裔、亚裔保健品业走向美国主流市场的开山之作。2000年10月,在中国深圳举办的国际高科技交流会上,潘萍薇又和美国FDA官员连袂开设健康论坛,举办专题演讲,引起众多媒体和中国保健品业界的广泛关注。
  
  潘萍微特别珍惜美国留学生涯所积累的知识和美国公司经验,她专注于研发富有特效的美国专利保健品,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奉献力量。2002年底,潘萍微又在加州州立大学获得制药工程学(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毕业证书。潘萍微现为国际骨关节炎研究会(OARSI)会员、全美商会妇女经商俱乐部会员(Women in Business, Chamber of Commerce, USA)。
   
  她融会贯通了心理学、市场学、制药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使企业在科技含量与知识结构方面极具竞争力; 在企业管理方面,潘萍微具有女性特有的结缘织网气质,柔中带刚, 巧妙结合美国先进的管理系统和东方人性化管理理念,广延人材,唯才是用。隆思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稳步发展, 2002 年顺利兼并美国发龙药业(Farlong Pharmaceutical Inc.), 使企业如虎添翼, 成为同业中的姣姣者. 如今的美国发龙药业产品行销五大洲。
   
  拳拳爱国心,悠悠赤子情。潘萍微成功不忘回馈故乡及旅美老乡. 2003年5月至8月,潘萍微发挥自己的专长, 协调主持了温州人民广播电台和美国洛杉矶规模最大1300中文广播电台的“江山万里行之了解温州”专题联播节目,首次将家乡温州全面介绍和推荐给美国人民,并在节目中主持洛杉矶现场Call-in,还组织温州旅美同乡会的主要干部在节目中出任嘉宾。该节目由温州人民广播电台制作, 已获得省级优秀奖。

  潘萍微现任温州旅美同乡会理事长、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副会长。她将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注册成难度颇大的非营利组织。2004年美国国庆节,潘萍微组织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员参加好莱坞国庆音乐会暨焰火晚会。多年来,她屡次组织两会会员参加羽毛球赛、郊游、端午美食节活动,在春节联谊会、年度换届大会中任主持人。
    
  潘萍微获奖项目: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颁发“世界华商荣誉证书”(2003);美国全美商业委员会颁发“2003年度杰出企业领袖奖”(2003 Businesswoman of the Year, The National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in recognition of the top business Leaders in the United States);美国加州州众议员Judy Chu颁发“对健康事业对社区做出的杰出贡献”(California State Assembly Certificate of Recognition presented to Joy Pingwei Pan in Honor of Your Outstanding Commitment to our communities and for the Leadership and Inspiration You Provided towards Promoting Good Health… 2004);美国中国医学科学院颁发感谢奖;主持企业产品骨胶原、灯盏素分别获得2002、2003年美国最优NBJ产品奖。
    
  学术活动:参加柏林世界骨关节炎研讨会第8届世界大会(Osteoarthritis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8th World Congress in Berlin, 2003);参加全美规模最大保健品博览会“Natural Product Exp. West”(历届);参加全美保健品行业专业协会“SupplySide West”(历届);出任全美营养食品协会NNFA 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缪雪峰-温州鞋业的女强人
·蔡育麟-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黄贤波-揣40亿去非洲掘金
·陈德炜-25年衷情法医工作
·戴金星-中国的天然气之父
·黄信赤-诚实做人诚实经营
·谢招旺-善于从大局出发
·钱云富-感受成功的喜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