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倪学善----四大密招欲做“英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英雄 四大 内衣 北极 新秀 产品 系列 专卖店 代理商 市场)
  

 

 

 

 

 

 

  “力创中国内衣品种最多的针织品企业”,是北极新秀结合市场和自身的特点在2005年提出来的终极目标。气候适宜的季节,才能开出最娇艳的花朵,现在国内的内衣市场,正在呼唤一种系列产品专卖的出现,北极新秀听到了这样的呼唤。“要建立系列产品专卖店体系,加大产品的品种开发力度是前提和保证。”北极新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学善讲述了北极新秀产品开发的历史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必要性。
  
  从1998年开始,北极新秀的产品以保暖内衣为主,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内衣于一体的专业性公司。在内衣面料研发、生产方面有着多年历史,同时,还不断引进国外纺织新技术、加强与国内外各大科研机构的合作,这些举措都让北极新秀的保暖内衣在行业内一枝独秀。但随着国内市场几年来的消费趋势变化,结合国际市场流行潮流,倪学善觉得,单一的产品犹如强弩之末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很难打天下,以不同的产品档次及不同的制造风格来满足各商家及消费者的需求,这条才是可持续发展之路。
  
  然而,要从单一的产品转变为多种产品结构,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不仅要有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还需要有相应的生产能力和销售网络,只有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货源,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倪学善在产品、专卖店、企划和营销方面频频出招。
 
  产品变革:四季常新
  
  2005年,北极新秀推出8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产品,其中包括,儿童内衣系列、普通常规内衣系列、时尚提花及印花系列、保暖内衣系列、彩棉和美体内衣系列、羊绒和羊毛内衣系列、家居服及睡衣系列以及短裤和袜品系列等。
  
  从2004年开始,北极新秀改变产品组成结构,增加产品品种,结合三方面的优势,全力开发生产内衣系列产品。一方面,是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北极新秀有很好的信息网络,能够准确地把握市场的动向,保证给代理商带来利润;第二,北极新秀的开发能力在业内有很好的口碑。设计开发能力,是产品多样化和销售量的保证。所以,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产品有良好的品质;生产方面,北极新秀以前只有5-6千平方米的厂房,现在厂房已形成集设计、开发、销售等为一体,拥有及设施的综合型企业标准型现代化厂房。公司的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技术力量也得以提高。有了这三方面的配合,产品多样化有了可行的基础。
  
  去年下半年,北极新秀开始尝试在浙江省范围推广常规内衣开发销售的同时,也推出了时尚内衣系列,并且取得区域销售的成功。副总洪建明分析说,“销售系列产品,有它自己的不可替代的优点。从消费者方面说,现在已经进入超级市场的时代,能够走最少的路,买到自己最想买的东西,这是很人性化的,我们的产品从这个层面来说就是大杂烩,产品非常丰富,高中低三档都有。老中青以及小孩,大部分消费群都包括在内,他们基本上都能在店里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从市场角度讲,通过这几年的研发和对品质的保证,北极新秀在市场上的口碑是相当好的,在保证内衣品质的基础上,走中等价位路线,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市场的认可,是企业发展最大的动力,初试成功,北极新秀坚定了从单一做保暖内衣转型做系列化内衣产品的信心。
 
  专卖店:角度决定精彩度
  
  站在同一个位置,从不同的角度观望,我们可能看到全然不同的风景,有时候细微的角度变换就决定了落入视线的事物的精彩度。“我们的目标是,在你身边尽可能近的地方,买到你所需要的一切内衣产品。”从这个角度出发,开设的专卖店,肯定是离人群最近的。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营销学上,伸手摘离自己最近的果子理论,也正是倪学善社区专卖店的经营理念:在社区里,离居民最近的地方,开设专卖店。
  
  触手可及的地方有最多的商机, 北极新秀的销售网络有两个很明显的特点,一是,网点密度高,比如,在一个社区开两个以上的专卖店,去年,仅温州地区的销售网点就开了80多家;二是,普及范围广,省级、地级、市级、乡镇等等,北极新秀目前在湖南和安徽保暖内衣的市场占有率就相当高,其中在安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 另外,内衣专卖店终端的建设有自己的特色,它不像休闲装那样要求有几百平米的面积,内衣的专卖店讲求“浓缩就是精华”,面积不需要太大,25平方米就足够了;主要是卖场的气氛要好;地理位置要选人流量大的地方,保证顾客的进店率,以此为前提,销售才有保证。
  
  专卖店推广以来,北极新秀的专卖体系以温州为立足点,以浙江省为重点,计划在年底前,把专卖店推广到200家,营销网络的拓展采取三种方式,一是,专卖店加盟,包括单店加盟和区域总代理;二是,省级代理,产品进商场、超市;还有结合前面两种的第三条,给成熟的代理商更多的机会,这部分代理商可以分管一个地区的专卖店,剩下部分还可以进商场等。根据去年年底的统计,好的代理商4个月能赚到几十万,每月赚10万的代理商,在温州地区就有10家左右,大部分每月能赚2万。一般情况下,做不到一个月的生意就能赚一年的租金,接下来就是纯利润,低成本的投入,可以得到高利润的回收。
 
  企划灵感:无处不在
  
  “滴答一秒,我就有一个方案。”这是倪学善在企划会上的口头禅。都说温州企业的企业文化是老板文化,“北极新秀企业文化最大的亮点就是企划文化,倪总本人就是一个很优秀的企划人。”洪建明这样阐述,“内衣本身有它自己的弱势,它不像正装男装有那么高的科技含量,也不如时尚女装有千变万化的款式和多彩的颜色,选择余地比较小,因此,营销企划非常重要。可以这么说,注重企划和营销技巧,延续了企业的生命。”
  
  “成就一个英雄”,这曾经是北极新秀一个相当成功的招商企划案,当它付诸行动,“当时,现场就有100多个意向客户,当场就签了合约。而且每个涉及到的省级代理商也无一落空,甚至有些都是好几个客人争。”专卖事业部经理项方仁回忆当时的情况时,依旧有些激动。
  
  英雄帖企划案,是2004年7月11日北极新秀招商时推出的。举办这么一场英雄大会是受了电影《英雄》的启发。以“成就一个英雄”为主题,从进场播宣传片开始,现场的气氛就相当好,形象代言人温兆伦的到来,更是掀起了整个招商会的高潮。而后来,北极新秀安徽的代理商成了政协委员和安徽服装商会的会长也恰如其分地符合了这个主题。
  
  北极新秀的企划能力在业界也是非常出名的,据介绍,每年企划的次数,除了常规的销售,新货上市,季中,节假日销售,季前、末换季等,还有本地招商,一年一度的中针会等等。一个企划,一般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开4到5次会议,每次会议往往都开到晚上11、12点,投入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甚至可以说是,全民皆兵,企划无处不在。
 
  营销政策:100%的信誉
  
  “100%退货”,在服装界的订货制中,已经不是新鲜的招数,而在内衣行业,却可以算是一种新的尝试。
  
  “在商场设立转柜的费用太高”,对于内衣的代理商反映的情况,倪学善思索怎么样才能让代理商用尽量低的投入得到尽量高的回收,让自己的销售网络发展得更健康。去年,推行专卖体系的就是受这一系列的市场因素的启发,也是对内衣发展之路的探索。在温州地区,浙江省内试点成功,给了他们充分的信心。
  
  2005年是北极新秀重点推广内衣特许专卖模式的一年,为保证全国代理商的经济利益,合同上,还增加了一条,代理商在合同期间与期满后,所有产品予以100%退换货,让代理商无后顾之忧。100%退货,系列产品专卖店,这些在内衣行业都是少见的,而北极新秀做到了。
  
  “100%赢利”,这几乎是所有代理商的期望,也几乎是不可能会达到的“最高境界”。而事实上,2004年,北极新秀初推特许经营模式,虽然普通单店投资仅5万元,但现有的加盟专卖店,无一家亏损。在销售顶峰时,部分单店单日正常营业额突破5万元,现有专卖店100%赢利。
  
  “100%的支持”,北极新秀对代理商有扶持政策,培养有能力的区域代理商,对有发展潜力的代理商,配合他们在代理区建立专卖体系,体系建成后,转交代理商管理,并且长期进行指导和培训。另外,为促进产品销售,公司扩大广告支持,2005年,单浙江市场计划年投广告300万。
  
  在新的一年里,北极新秀推出“四季产品,永续经营”的经营方式,“开创内衣专卖”的新模式,投入“强大的广告支持”,这一切的努力,或许会对国内内衣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英雄与否,我们没有确定的标准,但是,希望让时间证明和肯定北极新秀人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公司简介
  
  北极新秀服饰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专业生产、开发、销售系列高科技、时尚性、功能性内衣的现代化服饰企业,公司坐落在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沿海开放城市——温州,其拥有的硬件设施和各类营销、管理、开发、设计的人才资源。

  北极新秀最早以保暖内衣涉足内衣行业,经过六年的科学运作,精心培植,已铸就了一流企业品牌和产品形象,其品牌知名度也与日俱增,多品牌运作,多产品跟进的战略平台也日趋构铸完成。
  
  2004年,北极新秀携旗下北极云、北极洲三品牌联合出击市场,一举签下温兆伦、周小菁、李金斗三明星代言,成为业内首举,并提出了“内衣专卖”新模式,并把产品从最先单一保暖型内衣型调整到多元化系列产品开发上来,研制开发生产了包括普通常规内衣、美体内衣、保暖内衣、彩棉内衣、儿童内衣等100余款,并积极推广实施“内衣专卖”模式。同时还研制开发了家居服、睡衣、T恤、短裤、袜子等针棉织品系列产品,使内衣专卖店产品丰富多彩,陈列科学规范,店堂设置新颖美观,并一年四季长期经营,使经销商经营无忧,轻松挣钱。
  
  不断完善,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北极新秀,定将创造更多的行业奇迹。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缪雪峰-温州鞋业的女强人
·蔡育麟-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黄贤波-揣40亿去非洲掘金
·陈德炜-25年衷情法医工作
·戴金星-中国的天然气之父
·黄信赤-诚实做人诚实经营
·谢招旺-善于从大局出发
·钱云富-感受成功的喜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