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谢安成-----梦开始的地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地方 开始 南方 公司 员工 发展 企业 一个 梦想 积极)
  

 

 

 

 

 

 

 

  “有梦的地方就有南方!”从去年开始,这句广告语就在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出现,正如谢安成所诠释的,“南方寝饰是梦想的摇篮,在这里南方人不仅编织着自己的梦,同时也成就着许许多多人的梦,让每一个心怀梦想、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都感受到南方寝饰的温情, 分享南方寝饰科学、健康的睡眠理念……是南方人的为之奋斗的梦想”。

  成长篇:超越梦想,跨越无限
  
  南方寝饰源于温州瑞安的一个小镇——马屿。
  
  马屿镇在20年前是颇有名气的棉被生产基地,全国各地的客户都到这里来订货,蕴藏着大量的商机。 21岁的谢安成看准了这一商机,于 1983年创建了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开始了南方寝饰的梦想之旅。
  
  从办厂之初,谢安成在镇上租用了一个1000多平方的小厂房,那时,都是手工作坊,完全没有科技含量,整个公司的员工不过20余人。这样开始一走就是10年,10年间,公司员工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10年的辛勤与汗水换来的是公司的壮大和客户网络和资产也不断扩大。
  
  1992年,公司的成功经营引起了许多投资商的注意,在这一年南方迎来它的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南方同一位台商合资成功,公司注册成台资企业,更名为温州南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合资的成功不仅为南方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还有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模式;南方寝饰如虎添翼一路飞速发展,几年下来,南方的脚步跑在了所有温州同行甚至省内同行的前列。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客户网络的扩展,原有的生产规模制约着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要发展必须扩大生产规模,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1999年,在新世纪的钟声敲响之前,南方人的又一个梦想成真了,公司从马屿搬进了瑞安经济开发区的20多亩的新厂房;狠抓质量与管理,全面实施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开始走向南方寝饰的品牌之路。
  
  2001年起,在许多同行都还在积极推行区域代理的销售模式时,南方寝饰根据国外家纺行业的发展趋势,积极推行连锁特许专卖制。如今的南方,销售网络已经遍及全国25个省市,在全国已开设加盟专卖店400多家。
  
  2004年,南方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采用产权和经营权分开的现代化经营模式、聘用职业经理人,积极引进大批优秀的人才,筹备并开始组建国际贸易部,积极发展外贸业务。在2004年中“南方寝饰”的产品在一些城市销售量排名第一……
  
  南方人并没因公司的不断发展而停下来歇息,南方接下还有更大更远的梦想,公司计划到2005年,将连锁加盟推广到全国所有大中城市。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公司已经筹备在国际大都市上海建立生产和营销基地,以此为中心,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灵魂篇:真情关爱,以人为本
  
  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和整个企业的文化氛围,都很能让人有家的感觉。南方的员工这样阐述,“南方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的,南方企业处处弥漫的也是温情和关爱”。
  
  2004年3月,策划部27岁的石永华患上尿毒症,两个肾脏基本丧失功能;至5月,已危及生命。石永华来自重庆忠县,4年前,他大学毕业后来到南方寝饰公司。院方称,此病要治好,在有肾源的情况下,还得花近10多万元治疗费。50多岁的母亲决定捐肾,但家中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石永华绝望了。
  
  出于对一个年轻生命的惋惜,公司为他垫付了2万元治疗费, 5月20日上午,一场更大的拯救石永华的募捐活动在南方寝饰公司展开。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率先捐赠1万元,公司300多名员工纷纷解囊;瑞安社会各界也积极捐款,总捐款很快达14万元。

  石永华得救了。他遇到了一家好企业、一个好老板,遇到了许多好心人。他是不幸的,也是大幸的。
  
  2004年8月,温州刚经历了“云娜”和“艾利”两次强台风的袭击,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许多灾民急需救助。南方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专门派出赈灾车,向受灾地区发送了两大卡车价值10万元左右的床上用品。在浓浓的关怀之情里,受灾的人们在南方的枕被间一定可以做一个香甜的梦了。
  
  为了给公司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生活环境,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公司修建了崭新的宿舍,为员工安装热水器,购买体育设施,在节假日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对原有的食堂装修一新……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让每一个员工都感受到南方浓浓的人文关怀。

  在南方公司的企业理念条款中,有一款是“至真至诚、至善至美”。
  
  作为一家生产经营床上用品的企业,她的产品给人带去的是温馨,是甜美的梦。而整个企业的灵魂里也浸润着浓浓的温情与真爱。
  
  石永华感受到了,受灾的灾民感受到了,南方的每一个员工感受到了,了解南方的人都感受到了。
 
  升华篇:管理与形象工程齐头并进
  
  温情的南方赢得了凝聚力和社会的赞许,而作为一家企业,为了赢得市场,为了应对来自各地同行的激烈竞争,为了在赶上时代的步伐,公司积极将现代管理模式与本身的家族体制嫁接,积极更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一直以来,南方企业是个典型的家族企业。随着企业和时代的发展,南方公司面临许多的新问题。顺应时代和发展的需求,为使自身的形象更鲜明,更具竞争力,南方公司推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市场营销模式,全面导入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提升和完善企业形象;在产品开发上,以市场为导向,以市场定需求,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潮流化、科技化的产品开发思路,为消费者创造高价值的产品。
  
  公司坚持团结、创新、活力、自我实现的人才开发和使用原则,吸引了大批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工人,为提高员工素质,公司从专业的职业学校引进大批优秀技工,为公司的发展具备了充足的人力资源。并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张,引进了最新的生产设备,生产效率大增,形成了规模化效应。
  
  2004年,第十六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在杭州举行,南方成为大赛唯一指定产品的赞助商;在大赛结束后南方又聘请本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亚军名模马力代言公司形象,马力的加盟使南方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建立企业文化体系,创办《南方情》企业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策划参与各种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福建东南台等强势媒体投放广告,并参与《同一首歌》、《快乐大本营》等著名栏目,使南方形象深入全国消费者的内心。
  
  品牌之梦在逐渐升华,明天的南方一定会把更多的温馨、更时尚舒适的产品带往更多的地方。那是梦的方向,南方人最大的梦想!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缪雪峰-温州鞋业的女强人
·蔡育麟-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黄贤波-揣40亿去非洲掘金
·陈德炜-25年衷情法医工作
·戴金星-中国的天然气之父
·黄信赤-诚实做人诚实经营
·谢招旺-善于从大局出发
·钱云富-感受成功的喜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