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深水潜龙——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刘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温州 广州 刘剑 全国 采访 小商品 一个 商务)
  

 “这里水很深。”说起广州的温商,刘剑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这句话。因为广州的温商中,能人多,资产大的人也多。而在我们“天下温州人·走遍中国”采访组看来,他本人就是这“深水里的潜龙”。
   
  一连串的头衔: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广州温州商会会长、中国小商品城商会副会长、温州人在外创业十大杰出青年……分量不轻的就有好几个。
    
  一连串的企业:宏升(香港)国际集团、亘泰(肇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卡洛琳娜贸易公司、义乌豪都大酒店……足足有9家之多。
   
  从小商品贸易起家,刘剑已经涉足贸易、酒店、市场、地产等诸多产业。
   
  1991年刘剑来到义乌,开始经营小商品。没过几年,他年进账就达一千多万元。“我这人很讲信用,他们都喜欢和我做生意,所以才有这么多品牌来找我。”当时,刘剑大批量的货是从广州进的,每一星期都要往广州一趟,一是进新产品,一是还欠款。“那时候,我是扛着包,带着钱,每个礼拜带三百万元过去,人一到就把所有欠款还了。”就这样久而久之,刘剑的诚信赢得了合作伙伴,也赢得了客户,找他代理的品牌越来越多,刘剑的名气也越扬越远。
   
  1996年,刘剑南下广州。事业的重点转向了地产。
   
  在广州采访时,正赶上他的亘泰国际轻工商务港奠基。这个项目要投资21亿元,占地1100亩,是一个集商品交易、商品展示、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交易中心。国际轻工商务港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年销售额30亿元人民币的多功能商务中心,成为肇庆乃至广东的大型商贸中心。

  事业有成的刘剑,开始考虑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温州商会的筹建就是其中之一。刘剑做生意时,总想办法把自己家乡的老乡带动起来。“在当时,温州就有一百二十多家经营小商品的老板,是靠刘剑的公司吃饭的。”刘剑的手下告诉记者。
   
  “这个大家太难当,你看看我头发都白了。”这句话,正应了他“水很深”的口头禅。
  
   广州温州商会是从1999年开始筹备的,刘剑是第六任筹备组组长。“当时真的是我一个人在扛,扛了两年半时间。”以刘剑为第一任会长的广州温州商会,2002年12月终于正式成立。成立后第二年,刘剑有了退出会长职务的想法,不想马上遭到“指责”:“好,你刘会长不当,大家全部散掉。”在进退两难之际,刘剑还是负责地继续承担起会长职责,而且发挥出了空前的能量。
    
  2004年7月,广州温州商会承办了第三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00个温州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全国各地驻广州办事处领导、外国驻广州领事馆官员、海外知名财团及投资公司代表、国内外知名华人企业家、国外温州同乡会和广州、温州两地相关商会(协会)负责人等各行业精英近1800人相聚羊城。
   
  这是全国在外温州商会影响最大、最轰动的一次年会。“天下温州人·走遍中国”采访组走过的十来个温州商会,回忆起这次年会,依然津津乐道。“豪爽之人,讲义气之人,重诚信之人。”“有号召力,有人格魅力。”他们这样评价刘剑。
   
  刘剑将温州人的特色“对号入座”到四大名著中,《红楼梦》中的“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水浒传》的忠、义、勇,《三国演义》的斗智斗勇和《西游记》取经的团结精神。其实这也是刘剑本人最真实的写照。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缪雪峰-温州鞋业的女强人
·蔡育麟-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黄贤波-揣40亿去非洲掘金
·陈德炜-25年衷情法医工作
·戴金星-中国的天然气之父
·黄信赤-诚实做人诚实经营
·谢招旺-善于从大局出发
·钱云富-感受成功的喜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