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制造”3年创61项“国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制造 检标委鞋类工作组 鞋类企业)
  

  谁掌握了标准的制订权,谁的技术成为标准,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近日,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鞋类产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简称“检标委鞋类工作组”)落户温州。今后,温州鞋类企业将获得更多参与制订行业标准的机会,为抢占行业制高点提供有利条件,并可依托这些机构的技术研发等优势,促进自身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检标委有关负责人称,鞋类工作组是检标委常设的内部工作机构,由全国鞋类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科研院校等相关单位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全国质量监管重点鞋类产品检验方法国家标准体系的建立和维护,对重点鞋类产品检验方法国家标准制修订进行技术审查,提出立项意见,承担鞋类产品检验方法国家标准的有效性评价及复审等工作。

  鞋类工作组是全国唯一的鞋类产品检测方法专业工作组,组长单位为市质检院。该工作组的成立,对规范鞋类产品检测方法有着重大意义,为检标委在鞋类产品方面的工作拉开帷幕。

  之前,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市质检院,该委员会主要负责皮鞋产品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据了解,1997年,由温州黄河皮革有限公司起草制订的国家行业标准《移膜皮革》颁布实施,开温州“制标”先河。随后,在合成革、家具、电器、阀门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过程中都出现了温企的身影。2008年我市共起草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108个,其中国家标准有53个(主导起草12个),行业标准51个(主导起草10个),地方标准4个(主导起草2个)。2007年,全市共起草标准45个,其中国家标准3个;2006年共起草了20个标准,其中国家标准5个。

  经济界流行着这样的说法:“一流,二流企业出品牌,三流企业出产品。”争夺标准制订权,目前已成为企业间竞争的另一“战场”。市质检院和康奈集团共同完成的一项考核鞋子帮底粘合强度的试验方法,成为国家标准,并于2008年8月1日开始施行。“考核鞋帮和鞋底粘合强度,就要用我们的方法。”市质检院标准部负责人这样说。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一项标准的成功制订实施,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提升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也能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和进一步升级。我市在3年时间里起草了61项国家标准,这有利于提升“温州制造”的整体水平和话语权。周俊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鞋服企业危中寻机 温州老板将一年掰成八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