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2023世界瑞安人大会在温州瑞安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瑞安 大会 举行 温州 世界 &ldquo &rdquo 发展 家乡  )
  

温州10月18日消息

见习记者 杨正弘 通讯员 潘敏洁 严小章

10月15日至16日,来自全球各领域、各界别的近600名世界瑞安人代表,跨越千山万水,齐聚浙江瑞安的飞云江畔,共话瑞安发展,共创瑞安未来,并为家乡带来项目、带来智慧、带来资源。

2023世界瑞安人大会现场(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改革开放以来,世界瑞安人传承激扬“四千精神”,走出了创业创新的精彩之路。据介绍,目前,瑞安有40多万创业者活跃在全国各地,年产值达亿元以上的在外瑞安企业就有130多家。另有10万瑞安侨胞分布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侨团中担任会长等职务的瑞安籍侨胞达2100多人,建立了一张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巨大网络。

此次在家乡瑞安的深情召唤下,瑞安代表们返乡参加2023世界瑞安人大会。“家乡有呼唤,我必当有回应。”参加大会的中国青绿山水画院副院长鲍铁雷说,近年来深感瑞安的城市建设很具现代化,他特别关心的书画文化发展很快,很多绘画工作者的水平很高。鲍铁雷希望家乡在文化事业上能够更强化与外界的交流。中国香港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英国保诚保险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经理谢和平,在中国香港已工作生活30余年。她说,中国香港拥有很多优质人才,此次回乡,希望推动瑞安与中国香港在人才、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家乡做贡献。

招商引智聘任仪式(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2023世界瑞安人大会现场,举行了2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城市建设、能源及重大制造业、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聘任18名招商引智大使、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两翼齐飞”;还播出嘉宾代表视频寄语、与会大咖主旨发言、宣读倡议书等,营造世界瑞安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次获聘为招商引智大使,我深感荣耀,也深感责任重大。”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吴凯说。过去一年多来,他们公司与瑞安市相关企业合作,共同成立1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成功招引智能电梯部件产业化项目在瑞安落地开工,并领投完成新瑞立B轮融资。后续他将继续当好瑞安发展的“参谋助手”,持续为瑞安引荐优质项目、做好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院长王舜说,此次获聘成为招商引智大使,他将充分利用大学平台,结合瑞安市政府集中办大事的优势和大学科技人才高地的优势,实现校地联动,引入更多适用瑞安的人才,促进家乡瑞安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瑞安市还特别介绍了瑞安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投资创业相关政策等,向五湖四海的乡贤抛出最诚挚的“橄榄枝”。

大会同步举行新兴产业发展、城市文化发展、教育发展、生命健康等研讨会,邀请五湖四海的瑞安乡贤能人,为家乡发展献智献策,用心用情当好家乡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专题研讨会上,浙江经略规划咨询集团董事长魏李鹏结合瑞安发展实际,建议以“现有产业未来化”“未来技术产业化”为主要抓手,主攻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赛道,打造“机智”瑞安。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建议,要让传统戏曲走进校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瑞安文化,同时加大本土戏剧人才培养,鼓励瑞安戏曲走出去、演起来,形成良性循环。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黄铮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