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共享串起“时尚共富产业链”——桐乡市温州商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 温州 时尚 共享 &ldquo &rdquo 企业 共同富裕 服装)
  

  上世纪90年代初,得益于桐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营商环境,濮院毛衫市场发展越发繁荣,吸引了一大批温商来桐创新创业,从事服装领域;而后2006年桐乡市温州商会应运而生,“服装时尚产业”更是成为了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员企业涉及纺纱、印染、制造、销售等各类型服装上下游产业。立足桐乡服装特色产业牵引和商会服装企业资源集聚优势,多年来,在桐乡市温州商会的带动之下,在桐温商企业抱团发展、聚“链”成“群”,逐渐形成了一条“聚富、创富、帮富”的温商时尚共富产业链新路。

聚富,不断筑牢共同富裕根基底盘

截至目前,桐乡市温州商会陆续已有500余家服装类企业入会合作,涌现了一批优秀服装企业,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5万个。会长单位“喜歌实业”培养了10000余名高素质员工,战略合作伙伴达500家,直营店及联营店覆盖全国逾1500家;今年,还正式建立了喜歌直播城,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开设智能生产中心、智慧物流云仓一件代发、10000平方摄影基地、直播供应链、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域,为全链路共富电商经济赋能。会长单位“纽纳斯服饰”建立纽纳斯园区,能一站式满足服装企业原创设计、制版、打版、研发、生产、展销等不同需求,项目总建筑面积达6.5万余平方米,现已入驻服装企业30余家。此外,2015年,温州商会还牵头在嘉兴地区首创“一会一站一课”(党建联席会、党群服务站、楼宇课堂)模式,通过党建引领为楼宇内各类型企业牵线搭桥,组织开展商机有约、技能培训等活动,辐射企业70余家,实现了教育管理共享、企业资源互置,有力助推楼宇内企业互促共进。2016年,获悉北京部分服装市场疏解,大批量温州芙蓉籍企业家、商户急需重新选址落户;温州商会积极开展对接,顺利引荐近百户在京芙蓉籍企业和商户落户桐乡,并推动成立芙蓉分会,进一步为落户企业的招工、厂房租赁等提供服务。

创富,持续打造共同富裕新增长极

聚焦专业帮扶,组建新生代联合会,开展内外部新老两代企业家“青蓝接力”系列活动,打造企业创业“孵化器”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为共同富裕事业注入新的力量;截止目前已吸引了近百名青年创业者的积极参与,青年共创项目不断增多。联合产销共享带货,借力商会资源,以“纽纳斯”“米澜登”“恒然”等会长企业为代表,转化利用企业自有品牌与唯品会销售平台,高效共享运营、销售、生产等各类资源,大大缩短供需距离,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陆续帮助近30家企业解决清存、营销、采购等问题;此外,据了解,该共享模式下,“纽纳斯”“米澜登”“恒然”等企业更是与20余家商会内部企业实现了合作伙伴关系,赋能商会共创共赢。“直播+”赋能传统行业,商会联合优秀服装成员单位“喜歌实业”,协同开展实体零售转型电商直播升级专题培训,累计参与培训发展的会员企业超70家;全方位专业化的电商直播平台为年轻电商创业者提供了可靠与优质的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帮富,坚持履行共同富裕社会担当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温州商会不仅直接推动生产力发展,而且通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在参与行业规划、倡导行业互助、进行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反映企业诉求以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大增强了中小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质量。多年来,商会常态化对接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温州鹿城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会员企业推出了温商贷、时尚贷、三治贷等融资方案,累计解决融资需求超亿元。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政协工商界别委员工作室,巧用“三治融合”经验,调解各种矛盾纠纷1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超1000万元,成为了平安共富的有力抓手。致富思源,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山海协作”“共同富裕·会村结对”等慈善项目,陆续打造了体育+、护航峰会、温商助学、新年新衣等品牌公益,直接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回报社会捐赠超过1500万元;今年,聚焦共同富裕战略,商会还先后捐资建立“桐乡·开化”善缘书屋,向大凉山捐赠118万余元新衣,结对桐乡百福村启动“关注一老一少一困”及农业增收项目,关怀特殊群体生活,助力乡村就业增收,预计受惠人数超百人。

商会协会指导部(党建工作部)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