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温州商会第六届会长团就职立下雄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第六届 温州 工作 陆晓锋 表示 积极 创新 交流)
  
  4月23日晚,法国温州商会在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隆重举行第六届会长团就职仪式暨庆祝协会成立20周年。新任会长陆晓锋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新一届会长团的工作目标是融通中外,奋力创造品牌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商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公参高萍、一秘李成元及旅法侨界代表300余人到会见证并祝贺。  

旅法侨界代表到会祝贺。(注:本文照片皆由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拍摄)

新一届法国温州商会成员合影。

会长团夫人合影。

法国温州商会第五届会长万邦韩详细回顾了第五届3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履职期间正值新冠疫情,受疫情影响,商会工作有成就,也有遗憾。成就是在抗疫斗争中打满“全场”,为中法两国的战疫斗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中法两国政府和中国驻法使馆的好评。另外,商会的各项工作也不断推向前进:华文教育、与中国各部门联系交流、捐助国内救灾、参加各类华商交流活动、支持北京冬奥会、开展各类为侨服务等,特别是应邀多名中青年侨领参加国内的学习交流,极大提高了队伍的能力。遗憾的是受疫情阻隔,还有许多计划未能实施。他相信,在新任会长陆晓锋的带领下,将弥补遗憾,奋力前行,守正创新,把温州商会的会务继续做大做强。

万邦韩会长述职。

在胡镜平名誉会长、李云亭执行会长、程承钢第一副会长、林瑞松秘书长、董学栋监事长及在场嘉宾的见证下,第六届会长陆晓锋从万邦韩会长手中接过会印,完成会务的接火传薪。

会印交接。

陆晓锋是温州商会创会成员之一,曾连续担任该会17年的秘书长,熟知商会的历史和轨迹,他表示自己的事业和商会的发展血脉相融。他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机遇的年代,中国的强盛让海外温商挺直了腰杆,在海外撑起了各自的一片天;而志同道合朋友们,因商会平台的支撑而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谈到商会的未来,陆晓锋表示,新一届会长团的工作目标是创造品牌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商会,除了和兄弟侨团一起积极参加和谐侨界的各类传统活动,关心侨胞权益,关心弱势群体和华二代的融入外,将用新媒体的工具和品牌管理模式维护商会的品牌形象,打造商会的深入学习的氛围和敢于创新的理念,谋篇布局,努力播种深耕,造就会员们开阔的视野,在知识和观念上得到持续的更新。商会举办的活动,也尽可能在形式和内容上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突破。对外则遵循“守住根本、加强友好、贴近社区、雪中送炭”的原则,在几位老会长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寻求开展和商会所在地社区的民间互动和交流,用好中国传统节日深得民心的优势,主动活跃社区文化活动,为中法交流活动提供服务,出谋划策,并集中力量资助弱势群体,多做雪中送炭的关怀。他鼓励同仁:人生何其美好,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尽兴。

陆晓锋会长就职演说。

青年工作是商会的特色之一。青年委员代表邵彩媚表示,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创新创业,积极参与会务,为商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邵彩媚代表青年致辞。

高萍公参高度评价法国温州商会的工作。她表示,法国温州商会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和会长团带领下,广泛团结温州籍侨商,努力发展事业,大力推动中法商务和经贸合作与交流,积极为旅法侨胞开展经贸交流搭建平台,为促进中法经贸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商会秉承中华民族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国内多地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学校,资助困难学生奉献爱心。第五届协会在万邦韩会长带领下,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强和谐侨社建设,积极融入法国社会。除此,商会还积极参与法国侨界各项活动,努力开办免费中文学校,在促进侨胞维权、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和谐侨社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特别是2020年新冠爆发以来,协会为中国多地和法国当地多次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大爱之心和血浓于水的情怀。

高萍公参致辞。

高萍公参表示,当前,旅法侨界总体团结和谐,各个社团的规范化建设和社团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不少社团顺利进行了换届选举,也诞生了不少年轻有为的中青年会长。他们既有服务侨社的热情,又有与时俱进的精神,为旅法侨界注入了新的活力。陆晓峰会长就是其中的一位。相信你们会传承学习老一辈侨领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会务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在此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识大势知大局,才能够在挑战中发现机遇,才能够化危机为转机;二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再创新社团工作方式,创新事业发展模式,要把为社团、为侨胞做实事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三是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重视对华裔新生代的培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团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中法友好做贡献。

当天,商会还庆祝了20岁的生日,一部视频短片向大家展示了商会20年波澜壮阔的旅程。高萍公参、陆晓锋会长、胡镜平名誉会长、万邦韩名誉会长、李云亭执行会长、程承钢第一副会长、董学栋监事长共同为商会20岁切生日蛋糕。

切生日蛋糕。

在康平原教授的指挥下,陆晓锋带领商会成员向大家演唱了刚刚创作发布的《法国温州商会会歌》。

高萍公参向演唱会歌的成员表示祝贺。

当晚,李云亭执行会长主持了典礼仪式,主持人王露主持了文艺演出。商会青年委员孔晶晶宣读了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等单位发来的贺电、贺信。二胡演奏家果敢、青年舞蹈家艾娟等为晚会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不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法国法曼尼国际酒业集团、塞万提斯国际科技集团向晚会提供了产品赞助。

李云亭执行会长主持典礼。

果敢演奏《赛马》。

艾娟表演舞蹈。

法国温州商会原名“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创立于2001年8月,随着协会成员的成长和发展,2007年12月更名为”法国温州商会“。商会始终秉承“团结、互助、创新、务实”的创会理念,成员都是来自温州各地,现有200多家会员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箱包、皮具、会展、旅游、媒体、商业地产、跨国物流、电子商务等。法国温州商会立足商贸领域,主张培养华商的视野和战略眼光;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成立创办免费的中文学校;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在中国援建数十所“希望小学”。历任会长为刘若进、胡镜平、万邦韩、陆晓锋。

书法家程远为商会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报道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