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北京温州总商会温暖前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暖 商会 温州 社会责任   发展 家乡 &ldquo &rdquo)
  
 

3月16日晚,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将原来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一拆为二。新成立的社会责任局,也一举成为中央政府在部委层面设立的首个专职负责社会责任工作的正司局级单位,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此举代表着央企对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势将推动所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而民营企业,作为企业中的绝大多数,也将带着这一使命迈入一个新阶段。

 

 

历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和谐发展,责无旁贷。

 

 

作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自发组织,新时代下的商会,也已经超越了服务会员企业自身利益的功能,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善于经商的温州人,在商会建设的探索也是全国领先。自改革开放初期开始,20万温商闯荡北京,在大红门附近自发聚集经营,形成了北京知名的“浙江村”。

 

 

随着时代发展,这些民营企业家从小散做大做强,需求与意识不断进化。2007年,他们成立了北京第一家异地地市级商会——北京温州总商会。15年商会历史中,我们可以一窥商会组织是如何利用自身影响力和号召力来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社会和谐发展的。

 

 

抗疫救灾

 

 

转眼新冠病毒的影响已经进入第三年。2020年初,当尚且陌生的疫情来势汹汹、迅速蔓延之际,北京温州总商会便率先发起爱心筹款。在京温商纷纷积极响应,在北京市民政局和温州慈善总会等两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向国内外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洗手液、口罩等紧缺抗疫物资。时任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当时便代表希腊政府向北京温州商会、当地华侨华人以及其他中资企业的援助致谢。

 

 

商会收藏的一封感谢状,则记录了2020年4月的另一场跨国援助。当时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洛杉矶华人医疗物资匮乏,情况紧急。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胡兴荣得知后,号召北京温州总商会上下快速集结,全力支援。经过与多方咨询、沟通和安排,克服重重困难,将3万个口罩从温州运抵大洋彼岸。这封感谢状,便是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特意发来的敬意。

 

 

这一次次号召、一次次携手、一次次援助,将在京温州民营企业家的个体关切之情汇聚成更大力量,谱写疫情中的大义之歌。

 

 

传递温暖

 

 

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一举世瞩目的历史节点背后,也有北京温州总商会的一份贡献。

 

 

近年来,总商会与新疆墨玉县喀瓦克乡巴什喀瓦克村正式缔结为友好帮扶关系,与重庆黔江邻鄂镇签订定点帮扶邻鄂镇框架协议,赴内蒙古开展扶贫捐资活动,为帮扶对象购买生产设备、扶持贫困户、救助贫困学生、完善基础设施等。

 

 

响应中央号召,总商会又持续投入了乡村振兴之中。孩子是乡村的未来。由北京温州总商会牵手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发起的“送故事下乡”活动,向甘肃省、江西省、北京市的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上万套故事套盒。让好故事、好声音陪伴孩子们的成长,留下一段美好而多彩的童年时光。

 

 

而在家乡,商会组织、参与了各种教育公益事业。在家乡捐资兴办希望小学,在温州文成县设立玉壶中学教育基金,支持“乡村·中国梦”心爱素拓计划,陆续开展“关爱贫困、弱势儿童心灵成长送故事下乡公益活动”等——鼓励家乡的孩子积极向上、走出困境,去看更大的世界。

 

 

反哺家乡

 

 

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省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重要工作。地处浙江省的温州,也已吹响了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冲锋号”。

 

 

北京温州总商会怀着对温州家乡这片热土的憧憬和热爱,筹备设立共同富裕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助力温州产业优化发展,以期以基金为纽带,凝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心系家乡为人之常情。而汇聚在外企业家反哺家乡,商会亦大有可为。北京温州总商会便充分利用自身区域资源优势,积极响应温州政府号召,引导有实力的温商企业家以项目回归、资金回归等多种形式反哺家乡、投资创业。

 

 

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胡兴荣

 

 

胡兴荣会长带头,多弗集团贸易总部回归落户温州。此外,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等一批知名温州企业纷纷总部回归,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胡兴荣会长表示,将持续充分发挥北京温州总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商会建设、温商发展与京温两地合作融为一体,反哺家乡发展,协助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牵线”更多温商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来温考察投资,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自成立以来,北京温州总商会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大局,引领发展,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尤其是今天,在“推动共同富裕”的号角下,这家15岁的商会将继续传承温商文化,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努力创建中国特色的商会组织,而他们的实践,也值得社会各界组织借鉴与参考。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