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奉贤温州商会温州商会召开四届十次会长会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商会 会议 会长 召开 会员 工作 奉贤 企业 活动)
  

 文/上海市奉贤温州商会

  选稿/王强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工商联温州商会四届十次会长会议在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晶盛玻璃有限公司会议厅召开。上海市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青,商会名誉会长陈余义、会长王昌华、党支部书记林剑、常务副会长胡成平、林上俊、殷作钊、余列国、虞洪济、吴春华、陈建新、黄文乐、王德美,副会长尤良友、邱式清、曹春玉、陈传喜、蒋旭尧、陈桥光、郑豪、阮育君、花军刚、郑祥东、沈岳森、叶理获、刘雪祥、常卫国、黄繁、章华源,监事员梁典安、秘书长陈建文,浙商银行奉贤区支行行长周进、上海美谷律师事务所主任汤佳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会长王昌华主持。

  


  


  首先,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晶盛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美言简意赅的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于1999年从温州龙港起步至2011年到上海奉贤区发展至今,目前旗下有3家公司,主要为社会大众提供环保绿色产品和服务,是集设计研发、联营生产、自主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公司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创新思变、科技领先、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精心打造“科技晶盛、专利晶盛、质量晶盛、名牌晶盛。” 公司生产的玻璃器皿产品40%为外贸出口,远销的国家有韩国、日本、欧洲等,其中有著名的沃尔玛超市系统。

  


  


  会上,秘书长陈建文向大家作商会近期工作汇报并就下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陈秘书长感慨地回顾去年在抗疫防控、复工复产、党群建设、走访调研、高温慰问、银企合作、扶贫助残、商会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近期参加、学习上级组织的各项会议,召集商会举行各类的活动和有关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参与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特别指出商会有温度有特色的两次活动:1月20日,商会在我会“贤商之家”举行会员生日、太太联谊会、青年企业家联谊会联合活动,活动丰富精彩,好评连连。3月17日,商会党支部再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剑主持。奉浦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红兵、奉浦街道党建指导员邬董亮莅临指导。陈秘书长就下期工作设想进行部署:一、认真做好6月中旬的四届十一次会长会议和7月下旬的商会第五届换届工作;二、继续走访会员企业,争取全覆盖,听取会员企业的建议和意见,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积极开发新会员,吸纳优秀人才,为商会建设注入新生力量。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好时机,充分发挥党建引起会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工商联的指导下,紧扣商会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对接各项资源,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公众号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商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接下来是商议和讨论环节,针对新一届会长人选(拟),王会长提出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接受中共共产党的领导,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企业影响力大,热爱商会事业。大家就前四届的商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五届会长人选(拟)以及商会未来的发展战略等方面踊跃发言,表示商会十三年来,坚持以 “凝聚乡情、合作共赢、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办会理念,充分发挥政企之间纽带作用、构建企业服务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培训、融资、帮扶、招工、就医、就读等服务,在极力打造商会的整体实力,科学决策力,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上作出了很多努力和贡献。

  


  


  与会中,常务副会长们全票通过新一届会长候选人为上海永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先生。

  



  新一届会长候选人陈智讲话,他表示非常感动、非常感激在座的每一位。作为温州新生代,一直秉承有事找商会,有事找老乡的传统思想,代表着温商特有的情怀以及团结向上的氛围。商会在前几届会长悉心打造和全体会员努力下,已经树立了标杆示范作用。他希望在大家的帮助、扶持和支持下,上级单位指导下,争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继续为商会发展和建设发光发热。

  



  王会长充分肯定了候选人的实力,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新一届会长候选人当选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擦亮奉贤温商金色品牌,为家乡和奉贤当地经济多做贡献。

  



  会议期间,银企合作方面:商会为有效纾解会员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寻找资源,努力搭建平台,对接银行系统。浙商银行奉贤区支行行长周进介绍了相关金融政策和该行的拳头产品,并与我会签署融资授信20亿额度的签约协议。

  



  法企直通系列:上海美谷律师事务所汤佳主任介绍律所成立的初衷以及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一站式法律服务,给出专业意见:企业家一定要顺应当地政府总体规划和要求,注重组织发展和变更,着重从战略考虑,结合经济发展方向,特别是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会陆续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法律专业人士若参与企业战略规划,一定会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助力经济腾飞。

  



  最后,张青书记表示区工商联十分珍惜每次与商会企业家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商会在组织会议、缓解企业融资难、法企直通车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卓有成效。2021年,区工商联将围绕换届、贤商大会和建党百年来开展各项活动,温州商会的建设发展非常具有借鉴和学习作用,特别是商会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以及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作风。去年,陈秘书长获得了上海市工商联优秀秘书长称号,实至名归,温州商会获得区四好商会荣誉,这些荣誉是历届会长和各位会员及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付出得来的,希望温商商会从初创时立足新起点到如今进入新时代,从开启新征程到实现新辉煌,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引领广大会员绘就一幅创业创新、团结奋进、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上海市奉贤温州商会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