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新疆11个温州商会参加在疆温商产业对接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参加 温州 商会 &rdquo &ldquo 工作 指)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回首2017年2月22日,这个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全面进疆的日子,从踏上阿克苏这片土地的第一天起,全体援疆人就把“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誓言深深地印刻在天山脚下、塔河两岸的南疆大地上。钱江潮涌润天山,勇立潮头树标杆。

  第九批浙江援疆人立志于打造援疆标杆省份、锻造浙江援疆铁军。这是一种怎样的家国情怀,又是一种怎样的责任担当?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走到了一起,走在援疆的大路上。让我们继续走近浙江援疆11位省、市指挥长,聆听他们的同题问答:援疆三年,最重要的是什么?援疆工作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援疆生活中,最开心的一件事是什么?

  有位指挥长曾私底下问过不少干部,要是让你们重新选择,你们会来援疆吗?每个人都斩钉截铁地回答:“来!”

  生命中有了援疆的历史,一辈子不后悔!这恐怕是一批又一批浙江援疆人共同的心声!

  张洪: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推进援疆工作

  对话指挥长Q&A

  Q:援疆三年,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A:最重要的就是确保人员的安全。平安援疆包含内容至少包括,一是人身安全,这是底线;再一个是纪律安全,这是基本要求。平安援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Q:援疆工作中,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A:我觉得,民族兄弟的感情是最令人难忘的,去年暑假,我家人来拜城,按例我带着家人去走亲戚,为不给亲戚添麻烦,特意在中饭后出发,且在出发前才打电话通知。结果,去了那里,满满一桌的维吾尔族风味的菜肴已经备好,令我很是感动,特别难忘。

  Q:援疆工作中,你最开心的一件事是什么?

  A:最开心的事就是,经过我们的努力,为拜城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所做的事见成效。如,滨河社区中心交钥匙仪式后,刚刚投用的会议室坐满了人,当社区代表给指挥部授感谢牌匾时,全场整齐热烈长久的掌声令我深受感动,很开心。

  2017年3月8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洪刚进疆没多久,就遇到了拜城县的一场大雪。这对于一个来自江南的人来说,特别有感慨、有诗性。看着银装素裹的画面,张洪写下了《拜城春雪记》:“狂风吹雪来,枯枝梨花开。江南柳梢绿,漠北杨树白。”

  作为一个万里之外援疆的干部,张洪在这首短诗里抒发的是一种家国情怀。当江南已是柳枝吐绿的时候,新疆还是大漠孤烟、皑皑白雪,这是何等强烈的对比。“好男儿志在四方,援疆是人生的第二次再出发。‘舍家报国、倾情援疆’是我们每一个援疆干部人才的情怀和使命。”

  凝心聚力,紧紧依靠指挥部一班人聪明才智;科学谋划,精准实施援疆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突破创新,着力抓好智力援助和援疆人才管理……第九批温州援疆干部人才来到拜城县已有一年时间,他们为这片热土付出的努力取得了哪些成效?2017年12月21日,记者采访了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张洪。

  Q:请简单谈谈2017年温州的援疆工作。

  A:2017年,按照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盯打造援疆标杆城市、锤炼援疆铁军的工作目标,严格执行援疆工作各项要求,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让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智力援助和人才管理、内部运行机制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拜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很好,民生得到持续改善。

  Q:在项目建设方面,温州援疆的“群众监督团”起到了什么作用?

  A:在项目建设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组织开展以“看工程台账、看工地现场,比工程进度、比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援疆项目“两看两比”督查活动,确保各项援疆工程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通过召开听证会、座谈会等方式,提升监督成效,确保工程质量。

  项目建设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检验援疆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拜城后,立即召开专题协调会,深入讨论援建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迅速调整敲定滨河社区、富民安居工程、温拜产业孵化园等12个援疆项目。该12个项目除一个结顶外,其余均已竣工,项目完成率和资金拨付率都名列各市援疆指挥部前茅。

  2017年4月,在温州市对口支援拜城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由拜城群众组成的“群众监督团”首次亮相。指挥部团队的这一创新之举,思路正是来源于温州的“市民监督团”。与此同时,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还联合温州市住建委,专门聘任温州12名规划、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工业设计、道路桥梁等专家成立“后方专家团”,为项目建设“把脉问诊”。“两团一会一通报”,前有群众监督,后有专家监理,12大援疆项目扎实推进。

  Q:拜城县畜牧业发达,温州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有哪些特色?

  A:在产业援疆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全力组织实施“十城百店”和“百村千企”工程。项目产业组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依托浙江省“十城百店”工程,结合温州智慧农业平台,在温州市建设阿克苏及拜城农产品公共仓并开实体店,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区域品牌、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追溯,充分发挥援疆优势,大力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拜城县是天山以南的畜牧业大县,畜牧业是当地农牧民大部分的收入来源。“十城百店”工程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拜城县的林果资源不如阿克苏其他县市,那么就要在畜牧业上发力。在我们的努力下,一车又一车拜城的羊万里跋涉,来到温州,既增加了拜城牧民的收入,又丰富了温州市民的餐桌。

  Q:浙商在新疆创业、发展产业,是另一个意义上的援疆。温州在这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如何做好招商对接工作?

  A:产业援疆,一方面要让拜城县的农产品走出去,另一方面还要把好的项目引进来。

  温州援疆具有先天优势。在新疆,浙商、温商知名度很高,具有雄厚的实力。此外,拜城县天然气、煤炭等八大类矿产资源丰富,有“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称。近年来,拜城县抓住西部大开发、对口援疆、“一带一路”等多重战略机遇,推进能源加工、矿产资源开发、金属冶炼、农副产品、畜禽养殖“五大基地”建设,致力于打造阿克苏地区工业经济重要增长极。

  2017年5月底,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拜城县委、县政府在拜城组织召开首届在疆温商产业对接会,新疆11个温州商会的负责人和温商代表共80余人应邀而来。在拜城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在疆温商产业对接会,是温州市对口支援拜城县7年以来的第一次。温州市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温州总商会签订了《服务对口援疆三年合作框架备忘录》,通过建立在疆温商年会、一对一联络、产业对接推介、互相走访、回温帮扶和信息互通等六项工作制度,加强市援疆指挥部和在疆温商的深度合作交流,激发产业援疆新活力。

  Q:在智力援疆方面,温州援疆是如何开展的?

  A:在智力援助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着力落实各项既定工作计划,抓好援疆人才“一家亲雁阵工程”各项工作载体的有效落实,组织实施多个智力项目,对接落实温州和拜城各个交流项目,完成“国学书屋”“孔子广场”的建设工作,确保智力援疆开局之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人才是智力援疆的关键,在我看来,通过“传帮带”,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医生队伍,也是智力援疆的重点工程。

  Q:新的一年,温州援疆做了哪些谋划?

  A:2017年是第九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2018年是关键之年。接下来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扶贫、产业、智力援助等重点工作,坚持精准援疆、实干援疆、真情援疆,努力争创援疆标杆城市,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