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中国“质量万里行”催生者助力生态中国万里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万里 生态 质量 &rdquo &ldquo 航天 目标 推)
  

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的催生者金良超助力生态中国万里行

  金良超,1940年11月出生于乐清市雁荡镇松垟村一个农民家庭,小学毕业于白溪小学,初中毕业于雁荡中学,1960年从乐清中学高中毕业考上华东水利学院(今南京河海大学)应用数学专业,1965年7月毕业分配七机部第一研究院(今中国火箭技术研究院)12所工作,1971年至1973年作为华罗庚的助手参与全国优选法、统筹法的推广工作。

金良超与生态中国万里行共建共享委员会秘书长张仲

  1975年调航天部第708研究所工作。1987年参与组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先后任院务委员会委员、常委、信息开发中心主任。1994年参与组建航天质量认证中心,并任副主任。在担任民进中央委员和民进中央政法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的15年间,他被监察部聘请为第一批特邀监察员,在反腐倡廉参政议政方面尽心竭力。他关心家乡的发展,为“质量兴市”献计献策。

  长期以来,他主要从事航天工程质量可靠性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解决多项工艺、技术难题,多次获奖。他是我国优化设计领域研究与推广的最早倡导者与推动者。上世纪70年代,他提出在航天部推广优化技术的建议,得到部领导的支持,并成立了“优化设计研究推广小组”,取得多项成果,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1979年,他和我国著名运筹学和系统工程专家顾基发合作发表了国内第一篇“多目标决策与应用”论文,获得好评。上世纪80年代,他参与了中国质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组织的课题研究和推广工作,担任全国“质量否决权”、“质量责任制”课题组组长,还将研究成果整理成一本书《质量否决权理论·方法·实践》,由新华出版社出版。他还是我国“质量万里行”活动的催生者,也是组织者之一。

  在解决航天工程实际问题中,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多目标决策优序法、广义优序法和对话式虚拟目标法,在有关刊物发表以来,已被广泛应用和引用,还被大学编入教科书。虚拟目标法还被国外有关杂志作为引入文献。他的部分应用成果作为案例收集入《优化试验》、《正交设计与多指标分析》等著作中。1989年,国外刊物在介绍多目标决策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10名中国学者中,金良超名列其中。1991年他被航天部授予先进质量工作者,2002年被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