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世界温州人商会会长大会于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葡萄 举行 大会 会长 温州 商会 世界 先生 华商 发展)
  
中国温州商会网报道:


11月30日电 以新温商新机遇为主题的世界温州人商会会长大会于11月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拉开帷幕,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先生、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商务参赞徐伟丽女士、葡萄牙外交部国际化国务秘书乔治亚•科斯塔•奥利维拉(Jorge Costa Oliveira)先生,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主席Miguel Frasquilho先生、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先生、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先生、复星集团伊比利亚首席代表徐凌江先生、海通证券副总裁,海通银行董事长宫里启晖先生等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世界温州人平台以及欧洲华商理事会主办,复星集团、海通集团以及葡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部分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温州商会会长与企业家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

11.png

22.png

世界温州人平台董事长林纹如、欧洲华商理事长刘若进分别做开篇欢迎演讲。林纹如董事长表明了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首次世界温商大会的意义与价值,并表示将积极发挥服务全球温商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理事长刘若进阐明了欧洲华商理事会的功效,对于促进华商间交流、学习、多赢合作充满期待。

33.png

44.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两国高层密切往来,两国经济更多紧密合作。他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各位华商代表对葡萄牙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能为中葡及中欧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发现更多商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与欧洲有效对接将为旅欧华商今后的发展转型创造更多的机遇。2015年,中葡双边货物贸易额为39亿欧元,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不含黄金移民的投资)在葡萄牙的投资超过65亿欧元,涵盖能源、金融、保险、通迅、医疗健康、水务、建筑设计、餐饮等领域的。去年中国到葡萄牙的游客达到15万。同时,蔡润大使还特别强调指出中资企业在葡萄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促进葡萄牙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55.png

葡萄牙经贸发展局米格尔主席首先介绍了葡萄牙的经济前景,他指出,葡萄牙经济发展和商业环境良好,将有利于投资回报的逐步恢复。随后,国务秘书乔治亚•科斯塔•奥利维拉先生也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葡萄牙有着得天独到的有势条件,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有助于华商进入非洲和欧洲市场。

66.png

77.png

复星集团伊比利亚首席代表徐凌江先生分享了集团在海外发展的经历与感触。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民营企业之一的复星从2010年起进入国际化发展轨道,目前产业遍布五大洲,其中在欧洲的投资涉及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葡萄牙等国家,从收购葡萄牙最大的保险公司、医院、到近期成为最大的私有银行BCP的最大股东,用行动证明了葡萄牙是最适宜投资的国家。复星是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才慢慢了解了特定的海外市场。中国三峡与国家电网早在10多年前就开发了欧洲市场,这对复星有着宝贵的经验借鉴作用,复星走出去的重要策略是深度的全球化和完全的本地化相结合。在海外发展一定要顺应当地市场的规则与习惯,特别是要尊敬当地的团队。

88.png

海通证券副总裁,海通银行董事长宫里启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海通银行的服务内容和在近年参与的大型投资项目,于2015年9月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BESI),海通银行目前在海外有葡萄牙、西班牙、华沙、爱尔兰、英国、巴西等分行,多年来致力于为海外华商搭建一座链接东西方的金融桥梁。地域多元化以及行业专业知识是海通银行的独到优势,多样化的投资和信贷业务为在海外的华商们提供专业的投资意见和服务,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现在1.jpg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强调企业的发展第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有核心竞争力。就是你要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必须创新。创新的内容有三方面:1,商业模式的创新;2,技术产品与服务的创新;3,经营管理的创新。许教授结合温州商人的经营特点,给以点评分析并且归纳总结,用典型案例来深入浅出的诠释创新,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99.png

老A电商集团董事长吴元轼发表了题为“电商4.0革命:全球品牌电商进入中国”的演讲。吴总介绍了一种全新的电商模式——电商4.0,即为每一个品牌,通过大量口碑营销与点对点传播,直接创造需求。

100.png


下午的企业家论坛把大会带入新的高潮,论坛由平台董事长林纹如主持,来自中国、欧洲、美国以及葡萄牙本地的华商企业家纷纷分享企业发展历程与经验,以及海外拓展的心得体会。参与论坛对话的有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上海奉贤温州商会会长李裕杰,法国温州商会会长胡镜平,前温州市工商联主席、神力集团董事长郑胜涛,湖北省企业国际联合会会长黄卓仁,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基金会主席王俭美、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其中来自澳门的蔡文显先生生动的讲述了自己扎根葡萄牙30多年的心路历程 ,水星家纺董事长李裕杰把一辈子只做一条棉被的执着专一精神与大家分享,多位企业家的精彩对话,使与会人员尽享智慧盛宴。

111.png

与会的企业家代表继续在葡萄牙进行为期一周的商务参观考察活动,走入复星、海通等中资企业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同时领略城市风貌,尽享葡萄牙独特宜人的气候、阳光、海滩。本次活动可谓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首次在欧洲举办的温商盛会,为全球温商的海内外发展提升了新的平台。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