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异乡浙商的别样春节 为抗雪灾出钱出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春节 郴州 我们 蔡月娥 开始 生意 华人 许良峰 班牙 商户)
  

  距离“1·2”新疆德汇广场火灾已经一个多月了,火灾中损失巨大的浙江商户们的灾后生活始终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春节里,许多浙商们都选择了留在新疆,开始积极地为新店铺的开张做准备。昨天,本报记者连线留在新疆乌鲁木齐过年的受灾浙江商户,听他们讲述过这个特殊春节的故事,并和商户们一起憧憬2008年的美好前景。

  今天重开张做生意

  昨天是大年初五,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假日的喜庆气氛之中,然而台州商人许良峰却顾不上休息,开始了忙碌生活。

  电话里,许良峰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忙着点货,明天开始就准备开门做生意了。”许良峰是德汇广场大火的受灾商户之一,在那场大火中,做五金生意的他损失近百万元。

  “刚开始是万念俱灰,想到辛苦这么多年的钱一下子都没了,真想就这么放弃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许良峰感慨万分,“幸亏还有那么多人关心和支持我们这些受灾商户,商会给我们送来了慰问捐款,浙江的领导专程赶到乌鲁木齐看望我们,生意上的朋友也纷纷支持我重新开始,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默默地支持着我们,我今天才能重新再站起来。”

  年前,许良峰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合适的店铺,于是他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前段时间空闲了这么久,春节里不能再休息了,除了大年三十那天和老婆、孩子一起吃了顿年夜饭,这些天我就一直在忙着进货、联系厂家、客户,我要抓紧时间,把损失给弥补回来。等店铺重新开业,一切上了轨道就都好了,明年肯定能过个舒服的大年。”展望着将来的日子,许良峰充满了信心。

  家人的支持特别温暖

  同样留在新疆过年的湖州商户蔡月娥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到春节前,她一刻也没闲着,因为她在其他商贸城还有摊位,所以火灾之后,生意并没有就此间断。

  蔡月娥告诉记者:“大火的损失有三百多万元,可还好我们家还有其他的店面,过年前的生意不错,总算挽回了一部分损失。”

  蔡月娥一家在乌鲁木齐已经呆了整整十年,她笑着称自己已经是半个新疆人了,这些年都是在新疆过的新年,今年火灾发生后,父母专程从老家赶到了新疆来看她,家里人的支持让蔡月娥在困难的时候找到了温暖。

  春节这几天,蔡月娥放下了生意,陪着父母和孩子呆在家里,聊天、看电视,她说:“跟往常过年没有太大的区别,要说不一样的,就是大家越发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更珍惜这样的机会了。”蔡月娥深有感触地说道:“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患难与共,没有什么难关过不去的,我们的生意一定会再红火起来。”

  雪灾最严重时——温商盒饭赠送滞留旅客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除夕夜,遭受严重冰雪灾害的湖南郴州已经全城停电停水12天,城里100余名温商大放烟花爆竹,迎接新春的到来。

  湖南郴州是此次我国南方遭受冰雪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温州商会约有300名会员,其中有1/3滞留当地过年。

  上月24日开始,冰雪封闭郴州造成全城停水停电。许多温商都到饭店宾馆开房间住。“不住宾馆不行呀,连桶装矿泉水都没有送了。”那几天,郴州的饭店宾馆爆满。

  春节前,郴州温州商会捐赠3万元,委托当地政府用这笔捐款购置食品,送给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的旅客。腊月廿八、廿九两天,该商会常务副会长叶定海等人冒着纷飞大雪,每天带着100多盒盒饭,送到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与电力设施受毁现场,免费分发给滞留旅客与电力抢险队员吃。

  除夕晚上6时起,郴州全城陆续通电。叶定海与其他温商不约而同涌出单位、宾馆饭店,买来烟花爆竹燃放。震耳的鞭炮声响彻夜空,灿烂的烟花将整个郴州城照亮。

  “我们和郴州一起,迎来了这个永生难忘的2008年新春。”叶定海说。他也表示,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也给温商们带来了新的商机。

  浙籍华侨华人——百万捐款助同胞抗雪灾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大年初一至今,西班牙浙籍华侨华人共募集价值100万元的赈灾款,帮助祖国受灾地区的同胞抗雪灾、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大年初一上午,浙籍侨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等人就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向当地华侨华人拜年,介绍祖国遭受雪灾与抗灾的情况,发起捐款赈灾活动,各侨团踊跃捐款。正月初二,叶玉兰与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刘松林等浙籍侨领一起,将各侨团所募得的赈灾款9.504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送往我国驻西班牙使馆,请求转交给祖国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

  此前的2月5日,西班牙温州同乡会、瑞安同乡会和文成同乡会,已将旅西侨界第一笔赈灾款3万欧元送到使馆。

  浙籍华侨华人情系祖国、情系灾区的义举和善行,得到了我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高度赞扬。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谯城温州商会座谈会: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
·温州三企业家当选百货商业协会鞋服分会会长
·龙湾区铸造协会副会长至鞍山洽谈投资
·首个温州工业园在向塘建成 第一期招商已完成
·中华职业网启动:章纪光与30多位温籍企业家到场祝贺
·第三次云南各州市温州商会年会在大理召开
·温州市慈善总会倡议为台湾同胞捐款
·温州服装发展大厦试营业 80家企业抱团入驻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