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服装商会 始终是制造业的行业组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业 组织 制造业 始终 服装 商会 温州 品牌 商贸 许多)
  

  北京大红门市场、燕莎商场、兰州东部品牌广场、兰州东部新世纪购物广场等国内许多商场的采购经理及部分代理商皆已确定,将参加2月16日(正月初十)在温州举办的世界温州服装人的聚会。近日,“装点2008·中国服装品牌时尚盛典”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蒋洁透露,“装点2008”活动的进展顺利。在温州服装企业为销售渠道而困惑时,一些身为服装买手的在外温州人却正为找不到好品牌、好产品而奔波,正月里他们正好在温州相聚。

  温籍买手不了解温州品牌

  “说来惭愧,身为温州人,我代理了许多服装品牌,对温州品牌却所知甚少。”AIMANI北京代理商陈光钦在外地闯荡已经有10多年,在广州、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均设有办事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而他所能报出的温州品牌只有报喜鸟、庄吉、乔顿等寥寥几个。陈光钦说,全国各地有许多经营服装的温州人,他们中许多人代理了广州、福建等地的品牌,但却找不到途径代理温州本土的服装品牌。

  2月5日左右陈光钦将回到温州,并准备参加2月16日在我市举办的“装点2008·中国服装品牌时尚盛典”。近段时间已有许多人陆续回温,并准备参加温州服装界的这一盛会。他们表示,这个活动,是个很好的桥梁,为在各地闯荡的温州服装人提供了一个了解温州服装品牌的机会。

  温州人王有省已在外拼搏10多年,他在全国各地都拥有加盟代理商,代理的十多个品牌中也没有温州服装品牌。目前他已在北京租好写字楼,接下来准备经营温州服装品牌。

  蒋洁介绍,北京大红门等全国许多商场都是温州老板开的,许多代理商也都是温州人,但有许多人对温州本土服装品牌了解甚少。

  “温州制造”难寻商贸通路

  我市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拥有中国名牌产品9个,中国驰名商标10个,国家免检产品17个。有夏梦、报喜鸟、庄吉、法派等一大批精品男装企业,也有美特斯邦威、森马等一批成功的虚拟经营休闲品牌。

  温州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认为,温州服装产业的发达,最初主要不是由服装企业发展而带动的,而是由商贸流通带动的。当时有妙果寺、动力头服装批发市场、西装一条街等,在全国都赫赫有名。快速的商贸流通,带动了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产生了那么多的服装制造企业。但在2000年以后,因为各种原因温州服装的商贸通路衰落了,同时也制约了温州一大批服装制造企业的发展。今天,商贸通路仍成为服装产业,特别是制造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许多服装企业,希望能够在温州再现奥特莱斯、ITAT,希望服装业也能有“国美”。 ZARA、H&M等国际品牌来势汹汹,渠道通路决定着胜负、成败。面对国内一些商场、主流商圈对国内服装品牌说“不”的事实,许多服装企业为渠道通路的问题而头痛。

  对此背景,郑晨爱表示,解决商贸通路迫在眉睫。

  服装盛典搭建商贸平台

  2月16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温州市总商会、温州市服装商会等主办的“装点2008·中国服装品牌时尚盛典”,将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服装品牌商、1600名世界温州服装人齐聚温州,为温州服装及温籍买手搭建商贸平台。

  郑晨爱表示,温州在外有50多万服装精英,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聚会建立商贸关系,共谋服装业的发展,这也正是对温州服装行业资源和温州人资源的一次深化整合。

  另外,已通过审批的“中国服装商业协会服装商贸委员会”同时将正式在温州成立。作为商贸委员会筹备成员之一的温州市服装商会副会长倪学善对此非常自豪地说,这个全国性的协会机构,选择在温州成立,正是看中了温州人的资源优势,能为全国的服装品牌建立商贸平台。

  温州市服装商会顾问李延辉表示,温州服装商会,其实并不姓“商”,它始终还是一个制造业的行业组织。服装制造业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商贸通路,而温州人具有某些天赋的商贸潜质,足迹踏遍全国和世界各地,期待温州的服装商贸企业和企业家们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努力创新,打开全国服装商贸服务业的新局面,同时也把制造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谯城温州商会座谈会: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
·温州三企业家当选百货商业协会鞋服分会会长
·龙湾区铸造协会副会长至鞍山洽谈投资
·首个温州工业园在向塘建成 第一期招商已完成
·中华职业网启动:章纪光与30多位温籍企业家到场祝贺
·第三次云南各州市温州商会年会在大理召开
·温州市慈善总会倡议为台湾同胞捐款
·温州服装发展大厦试营业 80家企业抱团入驻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