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商会让回不了家的温州人过个特别的春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春节 特别 不了 商会 帮助 门票 老乡 热线 民工)
  

  “回不了家的新温州人,留下来,一起过年吧!”这样的声音正在成为温州人民热情的呼唤。

  春节团聚,是异乡游子最大的心愿。然而,这场半世纪来罕见的雪灾,让回家的路变得艰难。虽然很多民工无奈地退了车票,但是,他们仍然满怀期待,打算留在温州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

  为此,本报联合7家单位推出“情暖留温民工”春节特别行动,给留温民工送上2000张门票,同时联合5个在温的省级异地商会,开通了5条“帮助热线”。

  找份工作,趁过年多赚些钱(夏晓腊季建勇)

  陈隆意在温州工作已经3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决定留在温州过年。往年,他要从温州乘火车到贵阳,然后从贵阳转5小时的汽车至毕节老家,来回一趟至少要五六百元的路费。

  “听说很多回老家的车,都因为下雪堵在了路上,而且贵阳至老家毕节的公路已经封道,如果还是硬要回家,估计也得困在路上,还不如退了票,干脆留在温州过年算了,和几个老乡聚聚。”昨天下午,和远在家乡的弟弟通完电话后,这位在吉尔达鞋业做普工的28岁小伙,毅然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的11号窗口,选择了退票。他显得有些无奈,但他还是有所期待。

  “年底家政服务业岗位紧俏,我想找一份家政活,而且听说春节期间的工资比平时多得多。”陈隆意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家家政公司做临工。

  其实,和陈隆意有一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在此,我们想告诉这些留温民工的是,从今日起温州移动联合新农门网站、本报推出的“招工资讯通”短信服务就是一个不错的就业平台。只要你发条短信定制一下,你就可以每天早晚收到移动公司发送的两条招工信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企业招工资讯。(具体内容详见1月31日温州商报第9版)。

  拨“帮助热线”,“娘家”商会帮你忙(苏力文正吉妮)

  昨天,在温州市四川商会的倡议下,本报联合了四川、重庆、安徽、福建和湖南5个在温的省级异地商会,开通了5条“帮助热线”。

  雪灾,滞留务工人员,牵动着各方的心。作为各地在温创业者的“娘家”——外地在温商会也对滞留的家乡人十分关注,他们纷纷行动并表示,将为滞留温州的老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温州市四川商会会长唐博告诉记者,3天前商会的常务副会长蒲彩林就赶往火车站对滞留温州的老乡进行调查,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后商会的几位领导又到汽车站和火车站进行调查,了解有没需要帮助的老乡。现在通过商报开通“帮助热线”,了解情况就方便了,针对性也就更强了。

  温州市湖南商会相关负责人说,得知很多湖南籍老乡滞留在温州无法回乡后,前几天商会也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湖南当地的旅行社,增派几辆大巴来温接走滞温的湖南老乡,但途中有部分高速公路因结冰封道而无法正常行驶。因此他们现在只能通过开通热线,尽他们所能帮助滞温的湖南老乡。

  温州市重庆商会、安徽商会、福建商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开通“帮助热线”很有意义,老乡们如有困难,商会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商会名称热线电话

  温州市四川商会88203075

  温州市湖南商会88870731

  温州市重庆商会88688551

  温州市安徽商会88800835

  温州市福建商会88387957

  拨88811110,领取门票看电影(大正吉妮琦宜)

  本报推出“情暖留温民工”春节特别行动——文化套餐送给留温民工后,各相关单位立即开始精心安排“文化年货”。昨天,除江心屿门票、温州博物馆门票因新年发行新票,尚在印刷中外,1400多张电影票、100张温州动物园门票和100张温州乐园门票均已到位,感兴趣的新温州人可电话咨询本报索票热线:88811110。

  每位新温州人只能选择一张票,凭本人身份证、来电电话号码和咨询电话中所确定的门票种类来本报301办公室领取门票,所有门票领完为止。

  前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东获悉此活动后,亲自落实“情暖留温民工”免费电影专场事宜。白鹿影城、新中国影都、鹿城文化中心都精心挑选了去年都十分卖座的国产影片,其中白鹿影城播放的《投名状》是去年我市国产影片票房冠军,鹿城文化中心放映的《集结号》,在我市去年国产影片票房中位列第三。新中国影都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精心挑选的黑色幽默大片《我叫刘跃进》、文艺大片《蝴蝶飞》肯定能引起新温州人的共鸣。

  昨晚,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副总包哲来电表示,该院线旗下的四家城区影院——白鹿影城、新中国影都、鹿城文化中心、新时代电影大世界将在2月5日-21日期间同时推出新温州人优惠电影专场,其间,新温州人凭身份证购买白天日场(18时前)影片一律半价,每人限购一张。

  时间 片名 地点

  2月3日下午4:00 《我叫刘跃进》新中国影都

  2月4日下午1:30 《蝴蝶飞》新中国影都

  2月4日下午2:00 《集结号》鹿城文化中心

  2月4日下午2:00 《投名状》白鹿影城

  2月5日下午2:00 《投名状》白鹿影城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谯城温州商会座谈会: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
·温州三企业家当选百货商业协会鞋服分会会长
·龙湾区铸造协会副会长至鞍山洽谈投资
·首个温州工业园在向塘建成 第一期招商已完成
·中华职业网启动:章纪光与30多位温籍企业家到场祝贺
·第三次云南各州市温州商会年会在大理召开
·温州市慈善总会倡议为台湾同胞捐款
·温州服装发展大厦试营业 80家企业抱团入驻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