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商会投资担保公司兴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司 兴起 担保 投资 商会 温州 成立 昆山 银行 发展)
  

  日前,记者从南京温州商会获悉,该商会筹备已久的投资担保公司渐渐浮出水面,不久的将来,在南京经营的中小企业,也许将拥有新的融资渠道。而就在今年9月末,昆山温州商会与昆山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签约仪式。随着商会会长李国华在双方合作协议书上亲手签上自己的名字,昆山温州商会正式从该行获得了20亿元的授信。这也预示着由在昆山的温州人主导的浙商担保公司正式登上舞台。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昆山的浙商担保公司,并非是唯一已经成立的带“温”字头的专门为在外温州人服务的异地投资担保公司,合肥、新疆、桂林等诸多地方的温州商会,都相继成立了担保公司,如南京、金华等正在筹建或准备设立投资担保公司的商会更多。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成立或正在筹备担保公司的异地温州商会至少有10家,这些投资担保公司的兴起,给在外发展创业的温州商人带来了新的机遇。

  商会“担保公司”的兴起

  “从上世纪80年代的当铺,到90年代的‘租赁公司’,到近几年遍地开花的投资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在温州本土无论是从经营方式还是业务内容上都在不断地发展。”据熟悉温州民间金融发展史的郑先生介绍,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在民间资本雄厚的温州,伴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担保公司”也经历了这么三个发展阶段。

  最早在外成立投资担保公司的温州人是谁,已经无从考证。但记者所能了解到的最早成立担保公司的是新疆温州商会,2003年,由该温州商会15家骨干企业出资组建的新疆宣乐担保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成立,当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有关领导、金融界、在疆温籍企业家1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宣乐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协作意向书。“该公司的成立,为自治区增添了一家完全由民营资本入股的专业信用担保公司,将为自治区大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信用保证。”出席成立大会的新疆有关领导曾这样高度评价。

  此后在各地温州商会陆续成立“担保公司”,2005年,合肥温州商会会长陈建组建合肥温商担保有限公司。陈建表示,担保公司是为解决会员、非会员企业融资难问题而成立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温州人创办的企业。公司由省内金融界知名的资深专家领衔,经营管理与风险管理岗位均由具有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担纲。公司成立以来,依靠温商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先后与合肥市招商银行、合肥市交通银行、徽商银行(原合肥市商业银行)、合肥市合作银行等建立良好授信关系。担保公司现已成为在合肥的温州商人们发展经济的一座靠山。

  而9月末成立的昆山浙商投资担保公司,在江苏当地引起了诸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就在昆山温州商会与昆山农村合作银行签署协议的当天,由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谈祥生带队的政府人士集体出席了该仪式。这也让许多人认为,商会担保贷款的发展似乎驶入了“快车道。”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s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谯城温州商会座谈会: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
·温州三企业家当选百货商业协会鞋服分会会长
·龙湾区铸造协会副会长至鞍山洽谈投资
·首个温州工业园在向塘建成 第一期招商已完成
·中华职业网启动:章纪光与30多位温籍企业家到场祝贺
·第三次云南各州市温州商会年会在大理召开
·温州市慈善总会倡议为台湾同胞捐款
·温州服装发展大厦试营业 80家企业抱团入驻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