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活动集锦 > 正文
常务副会长胡晓武:新疆大建设 温资抢先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设 会长 常务 企业 大开发 地区 投资 温州 电器 市场)
  

  日前,人民集团有限公司向新疆派出一位区域经理,负责组建一支精干销售队伍,结束了该公司在新疆没有设专职区域经理的历史。与此同时,正泰集团、五星电器、欧迈特公司、综艺鞋业等温企也都纷纷针对新疆市场,做出新规划。

  5月17日,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根据国家战略,今后几年时间里,将加大对新疆的投资开发力度,全面改善新疆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条件;加大对新疆的资源开发和市场开放力度。与10年前西部大开发一样,新疆迎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春天。敏锐的温商果断出手,新疆大开发,已经让温州资本动起来了……

  先锋温商:2.7亿租下农果地100亿计划建太阳能电站

  有道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新疆大开发启动前后,新疆温州商会的动作最快。

  据新疆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武介绍,在新疆大开发启动前,商会就已经开始引导会员企业将投资目光转向欠发达的南疆地区。据介绍,南疆地区优势资源相对少,投资的人也少,但是,南疆地区地多、林果山多,基础设施落后亟待开发等,都将是此次新疆大开发中的重点。

  目前,在商会的引导下,一温商计划在南疆的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市,利用南疆地区的充足光照,投资超100亿元建设4座太阳能电站。商会有关会员也在哈密投资2.7亿元,租下20万亩农果地,目标直指哈密市的农果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深加工,最后包装推向市场,大幅度提高哈密地区的农果附加值。

  胡晓武告诉记者,大开发中的南疆地区毗邻中亚的多个经济特区,外贸市场潜力巨大,他希望温州老乡直接到南疆投资设厂,既可抓住商机,又可增加当地的就业机会,对企业对当地经济发展以及政府都有好处。

  新疆温州商会不仅使商会内部会员投资方向发生了变化,而且,还积极引导前往新疆投资的温商去寻找更好的商机。

  国家加大新疆开发的政策出台后,新疆温州商会可热闹了,几乎每天都有几拨温州商人前来寻找项目。

  胡晓武介绍说,今年以来,商会每天都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籍商人,他们来新疆是寻找和考察投资项目的。随着新疆大开发的启动,来的温州人越来越多,除了通过商会的,还有直接通过亲戚朋友来考察的。

  在温企业:派人员设办事处寻合作

  平阳欧迈特是国内一家知名的减速机专业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欧美、东南亚和中亚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虽然在国内多个省市设有办事处,但新疆却一直空白。国家提出新疆大开发战略后,欧迈特快速反应,在新疆新设立了一个办事处。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布局新疆市场是欧迈特公司的商业机密,还不便向外透露。

  温州综艺鞋业有限公总经理潘爱香则坦言,新疆大开发将进一步加大新疆口岸的开放,面对与有13亿人口8个国家接壤的新疆,出口企业的商机不言而喻。今年,公司在新疆加大投资,增加经销点,与此同时,原来并不重视品牌的综艺公司也开始投入资金,在国内实施品牌建设,来推动外贸生意。温州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榕芳表示,新疆的大开发商机巨大,将会带动大批温州出口皮鞋企业重新审视与布局新疆市场。

  新疆的大开发,电器产品市场巨大。人民集团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林飞说,新疆原本的电器市场就比较大,柳市的电器企业在新疆都有较为完善的经销点,而今新疆大开发,再一次让电器企业做出重新布局,人民集团在增加物流和派出区域经理的同时,准备抓时机与新疆当地电器企业合作生产,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据了解,在低压电器之都柳市,已经有许多企业开始与新疆本地企业合作,以更好地抢滩未来新疆市场。温州五星电器公司与哈密一家电器企业合作生产开关柜,柳市五星电器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哈密的一家企业进行组装,这样将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正泰和德力西是电器业的两大巨头,对新疆市场,两家企业都早已有非常完善的营销系统,其产品在新疆的覆盖率也比较高,然而,大开发同样让两家巨头企业对市场布局做出相应的调整,正泰集团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董事长南存辉与新疆方面进行过多次接触,在新疆投资太阳能电站的计划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相关链接

  新疆大建设

  扶持力度大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把加快新疆发展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新疆问题成为本届两会最受海内外传媒关注的热点之一。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十二五”期间新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多。力争到2015年使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如果中央规划能够顺利实施,“十二五”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将超过两万亿元。

  中央决定,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对新疆困难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鼓励各类银行机构在偏远地区设立服务网点,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到新疆设立分支机构;适当增加建设用地规模和新增建设用地占用未利用地指标;适当放宽在新疆具备资源优势、在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有市场需求行业的准入限制;逐步放宽天然气利用政策,增加当地利用天然气规模等。

  新疆大开发

  商机都在哪

  此次新疆大开发以提升新疆的“造血”功能为主。有关经济专家指出,新疆优势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很大,要从全局考虑,支持新疆合理提高资源加工利用的比例,面向市场开发一些下游产品。新疆发展特色农牧业大有可为,要帮助当地发展高效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和畜牧业,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农牧产品精加工、深加工,建设好农业示范园区。在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统筹规划建设工贸园区,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同时,要支持新疆深入实施联结内地、面向中亚的对内对外开放战略,发挥东引西出、向西开放的地缘优势,加快承接内地产业转移,建设出口商品加工基地和商品中转集散地。(作者:胡文瑾)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两江新区刚挂牌 温州商人就开会讨论
·美国纽约温州同乡会参观世博回乡
·庆端午迎青奥 15家商会玄武湖上赛龙舟
·温州举行“三胞”迎春茶话会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全国各地温州商会负责人欢聚家乡
·世界温州服装人16日开盛会
·乐清市工商联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中山温州商会捐赠助学基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