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活动集锦 > 正文
福州温州商会心系家乡建设 反哺项目推四大工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四大 工程 建设 家乡 商会 温州 毛海渊 一个 计划)
  

  现在家乡已经栽好‘梧桐树’,只等‘金凤凰’栖息了。”福州温州商会会长毛海渊说起家乡的发展感慨万千,他说,现在家乡的投资条件非常成熟,福州市温州商会将积极为家乡引进一些项目。

  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一个关于“139富民攻坚计划”的项目已经酝酿成熟,估计近期就能“落地”。

  毛海渊是乐清大荆人,16年前到福州创业。一开始,他看到这个城市排水管道市场潜力巨大,于是,从温州组织货源发往福州,做起了贸易。1990年,毛海渊在福州创办鼓山铸造厂,就地生产,就地销售,不到半年时间,厂里生产的给排水系列产品品牌就在福州打响,并辐射周边市场。因为重视技术创新,他的海鑫管业资产由原来的几十万元发展为现在的超亿元。2002年,他又创办海鑫置业有限公司,在福州连江县敖江投资区内置地110亩,精心打造公益性工程项目——“安心工程”,全部建成后,可容纳2.5万人居住和生活。

  说起回乡投资的事,毛海渊称这是在外温州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何况他们还是温州市对外招商引资的联络点。“我是大荆人,说实在话很想为大荆做点什么。温州市委提出的‘139富民攻坚计划’,让我找到了一个载体。”毛海渊向记者和盘托出了自己“帮扶一个欠发达乡镇”的计划:年内,福州温州商会要在乐清结对一个欠发达乡镇,在农业产业化、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改善农村面貌等方面进行帮扶。“我的重点会是因地制宜帮助实施农业产业化,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帮助欠发达乡镇脱贫致富。”毛海渊称自己的计划是“送鸡不送蛋”,蛋一旦吃完就没了,可鸡能不断地生出蛋来。

  毛海渊说自己之所以能酝酿这样一个计划,是具备了一些条件的,最重要的当然是人脉。一个是因为自己的企业在技术创新的过程中,结交了不少高校与专家,比如华南理工大学等。一个是商会的资金实力以及影响力都还不错,可以运作一些事情。加上福州是离温州最近的省会城市,走高速公路只要3个多小时,温福铁路通车后,交通会更加便捷,来往于两地之间非常方便。

  毛海渊对自己的计划满怀信心。

 


 

来源: 责任编辑:cy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举行“三胞”迎春茶话会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全国各地温州商会负责人欢聚家乡
·世界温州服装人16日开盛会
·乐清市工商联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中山温州商会捐赠助学基金
·二连浩特市温州商会捐助“春风助学”行动
·昆山温商热心公益 两年捐款500万元
·阿联酋温州商会捐200万 成立农村贫困生助学基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