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异地商会动态 > 正文
泰国商会大学预测泰国出口2010年有望增10.5%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望 出口 预测 大学 商会 贸易 东盟 自由 进口 协议)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8日报道,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负责人乃阿表示,研究2010年泰国国际贸易的阻碍及问题发现,泰国2010年出口增长率趋向大幅提高,得到全球经济复苏等多个利多刺激。加上东盟自由贸易协议、以及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的实施,促使泰国出口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商品数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食品、农业及工业品等。

  乃阿透露,中心预测泰国2010年出口年比将呈现增长,但不会出现跳跃性成长,而是逐步好转,涨幅从2009年的负15.1%,转正至10.5%,2010年出口总值估约1,669亿700万美元。

  进口方面,研究中心估计,进口涨幅将从2009年的-26.7%,转正至14.4%,总值估达1,498.8亿美元,使泰国2010年仍呈现贸易顺差,额度约170.2亿美元,2009年为199.56亿美元。另一方面,泰国2010年的经常账盈余,也将从2009年的212.49亿美元,减少至184.74亿美元。

  乃阿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及东盟自由贸易的开放将推动2010年泰国出口出现增长,但仍有需要严密关注负面因素,包括越南调降货币汇率、东盟国家出口中国的价格竞争加剧、利率趋向上调、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上涨趋势、以及泰铢汇率持续升值及波动等。

  商业部制订2010年的出口增长目标约为13-15%,将与民营企业合作,共同制订市场开拓计划。相信东盟自由贸易协议的实施,有助推动泰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大幅成长,特别是边境贸易。

  商业部长蓬提娃表示,此前菲律宾政府不愿意按照东盟自由贸易协议的规定,免除进口大米关税,但近期泰国政府通过与菲律宾政府进行协商,并申请补贴后,菲律宾方面已愿意为泰国提供37万吨免进口关税的大米限额。

  蓬提娃说,目前菲律宾仍向泰米收取进口关税,且额度高达40%,所以泰国向菲律宾申请的限额,以近3年泰米出口菲律宾市场的数量来计算。

  另外,菲律宾申请逐步调减砂糖税收一事,泰国考虑同意菲国的提议,且菲律宾已按照东盟自由贸易协议,向泰国提交砂糖的减税建议。

  据悉,菲律宾提议的砂糖减税线路为阶梯式,2009-2011年的税率将减至38%,2012年减至28%,2013年降至18%,2014年降至10%,2015年为最后1年,税收将减至5%。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北京温岭商会情系家乡建设(图)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举行新年联谊会
·新西兰中国商会举办活动庆国庆 中国大使出席
·外国驻穗领事商会代表参观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美华商会称奥巴马对中轮胎课以重税将损两国关系
·广东京山商会20万元资助家乡贫困生
·深圳市总商会(工商联)成功换届
·家具装饰业商会出台《经营行为规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