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异地商会动态 > 正文
莱芜市代表团赴港开展经贸活动结硕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活动 经贸 开展 代表团 我市 集团 商会 建成 表示 合作)
  

  7月14日,我市在香港举办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近百名港商应邀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鲁港经贸合作、千方百计稳定外需,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率团赴港举办“2009(香港)山东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7月13日至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率我市代表团访港,开展经贸合作与交流活动,取得实质效果。

  推介项目,实现双赢。7月14日,我市代表团在香港举办“山东省莱芜市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近百名香港客商应邀参加。会议期间,我市集中推介了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业和钢铁深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46个重点项目,对雪野旅游区进行了整体推介,共签订12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额3.36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2.05亿美元。在7月17日“2009(香港)山东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上,我市有两个项目在大会成功签约。

  结交客商,寻求合作。在港期间,于建成等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香港震雄集团、鸿达集团、海丰国际航运集团、香港北京时装(集团)公司、香港信和集团、豪德集团、泰亚国际发展公司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既有我们的老朋友, 又有我们的新客户。香港鸿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及化纤、房产、鞋业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公司参与投资的5000吨特种纤维制造项目已落户高新区,集团公司董事长江逢灿先生对我市的投资环境感到满意,表示将增加在我市的资金投入,尽快把企业建设成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知名企业;豪德集团是此次活动中我市代表团结识的新客户,该集团主要从事大型商贸设施建设和现代物流市场建设,已在国内山东、山西、江西、陕西等10余个省市,成功开发建设了14个大型贸易广场。于建成详细介绍了我市商贸、物流等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再兴当即表示要把在山东的第三家商贸广场建在莱芜。参观考察期间,于建成带领代表团成员进车间、听介绍,就双方投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洽谈。于建成向新老客商表示,重工厚商的莱芜人民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热忱欢迎香港客商来莱芜投资兴业。莱芜将尽最大努力提供一切优惠条件和优质服务,让客商留得住、事业兴。

  走访商会,拓展合作。访港期间,于建成还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会等知名商会。具有100多年历史的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目前会员人数超过6000名,会员经营业务遍及香港工商各行业,在推动内地对外贸易及促进国际对华投资方面扮演着活跃的角色。香港中华厂商会成立于1934年,公司会员超过3700家,多年来致力于维护公共利益、推动国际联系、促进工商业发展。走访时,于建成赞扬了两家商会多年来在推动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方面所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邀请两家商会到我市考察访问。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董事陈鸿基博士和香港中华厂商会常务董事吕明华博士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适当时机将到莱芜参观考察。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香港凤凰卫视。于建成对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多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举动表示感谢。双方就加强合作、深入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刘长乐表示,将尽己所能,利用香港凤凰卫视国际传媒优势,广泛宣传莱芜,提高莱芜在香港的知名度。

  此次赴港,收获很多。我市代表团成员纷纷反映不虚此行,认为此次活动拓宽了莱芜与香港的合作渠道,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要以这次经贸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香港客商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抓好这次经贸活动成果的落实,积极有效地利用外资,千方百计稳定外需,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良,副市长丁习文参加了访港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莅安阳考察
·宝山区工商联萧山商会成立
·"紫荆齐放 香溢浦江"首届商汇年度人物评选21日启动
·苏州侨商会成立 孙福林当选首任会长
·发挥南安商会作用 服务三明经济发展
·中国历史上改革为何多失败? 屈从暴力拙于创新?(2)
·福建商会送“清凉”到福利院
·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起草全国标准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