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异地商会动态 > 正文
中汽协会召开首次汽车行业信息发布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布会 信息 召开 协会 汽车 工业 汽车行业 建议 企业)
  

  1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在京召开了汽车行业信息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副秘书长熊传林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发布了2008年前11个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及数据分析,通报了政府相关部门近期加强对汽车行业指导协调及政策支持的有关动态,并结合当前行业焦点问题发布了中汽协会对行业发展走向的研判观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兼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发布了2008年11月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据朱一平介绍,11月份汽车产销再次呈现低迷走势,环比和同比双双下降。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产销同比增幅自2006年以来首次跌至10%以下,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4.27和14.67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认为,今年汽车工业所面临的形势比2004年还要严峻。董扬介绍了近期中汽协会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所做的工作。中汽协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收集企业意见,向政府提出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率领装备工业司、产业政策司和环境资源司召集汽车行业15家企业领导人进行座谈,了解了汽车行业情况,中汽协会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政府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建议扩大内需,调整有关税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建议加大对出口的支持力度,保证汽车企业继续进行稳定健康的出口。根据权威统计,自8月份以来,汽车行业出口与同期相比已经开始下滑。三是建议加大对自主品牌发展的支持力度。四是建议加快老旧车型以及高油耗和高排放车型的更新换代。此外,中汽协会还建议政府在当前形势下不要出台加重汽车企业负担,不利于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

  董扬表示,根据协会的了解,市场形势变化已经给汽车行业带来不利影响,各大汽车企业三、四季度的利润水平已经大大低于年初的预期,有的甚至已经出现亏损。各企业目前都在研究对明年的投资以及开发计划进行调整。董扬建议各大企业应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包括深化自主创新,把提高产品竞争力作为主要目标;国有企业要加快改革步伐。董扬希望汽车企业在当前困难的情况下,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京生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工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应认清和加强宣传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地位,尤其是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争取国家出台支持政策;同时要及时改善在自主创新、整车零部件合作、制造和市场联系、工业和金融结合、发展研究等方面的不足。

  熊传林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汽车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具有产业链长、上下游关联度高、辐射面广的特点,可以为社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国家上缴大量财政收入。汽车行业现在已经到了需要政府出台救市政策的时刻。

  会议还决定,为加强与汽车行业主要媒体的沟通,及时反映和宣传汽车工业发展现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从本次会议开始,每月召开一次汽车行业信息发布会。发布内容主要包括汽车行业整车及零部件产销情况、汽车行业发展情况和汽车行业热点等问题。

 


 

来源:汽车周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莅安阳考察
·宝山区工商联萧山商会成立
·"紫荆齐放 香溢浦江"首届商汇年度人物评选21日启动
·苏州侨商会成立 孙福林当选首任会长
·发挥南安商会作用 服务三明经济发展
·中国历史上改革为何多失败? 屈从暴力拙于创新?(2)
·福建商会送“清凉”到福利院
·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起草全国标准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