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温州行业协会 > 正文
温州市饭店餐饮协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协会 餐饮 饭店 温州 大酒店 活动 工作 行业 作用 会员)
  
  电话:0577─88865061 88824757
  传真:88865060
  网址:www.wzha.net
  E-mail: wzha-1@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人民东路13号华宫大厦702室
  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成立于1998年4月,系温州经济贸易委员会主管的市级饭店、餐饮行业协会。拥有会员195家,(其中五星级一家、四星级酒店7家、三星级酒店35家、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酒家六家、中华餐饮名店5家)会员覆盖我市全区。
  协会本着创新、协调、服务、自律的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行业协会发展的民间性、自律性、代表性,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树立了自己的形象与地位,得到了业内外的信任,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有关行业管理职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协会荣获市社团系统1999—2001年度 “先进社会团体”称号。2004年获中国饭店协会优秀会员。目前正接受市经贸委行业协会示范单位验收工作。
  本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单位有:温州华侨饭店、王朝大酒店、将军大酒店、天都大酒店、金瓯餐饮管理公司、瑞兴大酒店、金鹏宾馆、顺生大酒店、温州国际大酒店、温州饭店、维多利亚大酒店、亚金大酒店、龟湖饭店、奥林匹克大酒店、江心海景酒店、温州银苑饭店、宏迪酒店管理公司、瓯昌饭店、新丁香控股集团公司、五马美食林酒店公司、嘉庭餐饮投资公司、苍南泰安大酒店、瑞安国际大酒店、瑞安塘下大酒店、温州中亚企业集团公司、温州正新餐饮咨询服务公司等。
  一、切实做好非公工建、团建工作。
  本协会2000年7月建立了党支部后,于2002年6月成立了“共青团温州市饭店协会工作委员会”与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为本行业团员、青年开展有益活动和提高企业凝聚力、员工光荣感起了重要的作用。2003年12月又成立了“温州市饭店餐饮业工会工作委员会” ,为维护工人的权益,提高业内员工的政治觉悟和创建文明行业的积极性起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市行业协会党、政、工、团健全的仅此一家,受到了中央文明委的赞扬。
  二、维护消费者与经营者权益
  温州作为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地区,行业协会对推动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组织各种类型的座谈和调研,统计调查与行业信息发布,维护经营者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04年6月,经市消费委批准建立饭店协会投诉联络站,协会投诉站建立后,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并组织投诉站成员、协会维权专业委员会成员,学习有关法规,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浙江省消协监督联络站管理办法》、《监督联络站受理投诉程序及办法》,提高成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三、开展多项活动,发挥平台作用。
  协会相继承办:温州市饭店餐饮业服务竞赛活动,如“双鹿杯” 宾馆餐饮业优质服务竞赛,评选1999-2000、2001-2002年度“优秀班组” 、“优秀员工” 、“优秀团员”活动,首次举办服务员之声-----温州市饭店餐饮业职工文艺晚会,出台了《温州市饭店餐饮业维权行为规范》,在“非典”期间相继发出“应急方案”、《倡导健康消费措施》,受到社会广大市民的好评,为行业复苏具备了有利条件。
  协会相继派出管理人员赴国内外学习和交流,参加国家级职业经理培训。现有国家高级职业经理12人,中国饭店业经营管理大师1人,中国服务大师8人,中国烹饪大师数十人。
  协会有会刊《温州饭店与餐饮》,互联网站《温州酒店餐饮网》,举办各种行业性活动,有力地维护了会员的合法权益。本会系中国饭店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团体会员。温州市总商会团体会员,协会和国家协会及各省市协会保持紧密的联系,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
  四、树企业品牌,促餐饮发展。
  根据协会工作部署,餐饮专业委员会具体橾作,2004年7月开始,为时二个多月,参评单位46家,完满成功举办了2004“惠泉杯”温州名宴、名菜、名点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经贸委、温州日报的大力支持,并由国家级评委、餐饮业竞赛裁判员和中国烹饪大师等人组成评委会,认定了温州名宴13席、温州名菜101道、温州名点52道,认定名单已于2004年12月22日在温州日报上公布。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云、市经贸委副主李祖言等市有关部门领导亲临组委会、现场评选会、颁奖大会指导,给活动组委会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莫大的鼓舞。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温州市企业家协会
·温州市会展业协会
·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温州市民营科技企业联合会
·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
·温州市包装技术协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