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博士创新站”公布 温州三家建站企业成功入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成功 入选 建站 温州 创新 公布 博士 &ldquo &rdquo)
  

  以科技助推共富,高校院所的博士智力资源正向企业、乡村流动。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全省首批“浙江省博士创新站”名单,我市三家建站企业成功入选,分别是泰顺县拓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雨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凯威碳材料有限公司。根据浙江省《关于推进博士创新站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省力争到2026年建成省级博士创新站50个。

  据悉, 在浙江“一家三站”高端创新平台体系的布局中,博士创新站是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站点。“一家”即“浙江院士之家”,“三站”即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

  温州此次入选省级“博士创新站”的三家企业,以各地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集聚了省内外青年博士,引进转化了一些技术成果,攻克了一些技术难题,做到了各有特色。

  泰顺县拓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省派科技特派员王五宏博士的带领下,与浙江省农科院、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等科研机构合作,成功实现种苗快速繁育和标准化种植。目前已注册高山云莓、中莓等商标,授权外观专利5项,申报2项发明专利,并带动200多户农户种植树莓。

  位于平阳的温州雨泽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博士带领下,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形成的三明治结构隔膜具有高孔隙率、高吸液、高拉伸强度、高耐热、高离子电导率、高温闭孔等优异性。

  落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浙江凯威碳材料有限公司,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专业主任高尧博士带领下,致力于通过碳刷材料研发、碳刷制粉与成型工艺创新来实现新能源汽车车载有刷电机降噪,相关研究工作获2021年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立项。

  来源:温州日报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