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一季度经济指标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实现 两位 增长 一季度 主要 温州 产业 全市 收入 我市)
  

 4月26日,温州市统计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报告,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38.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21.9%,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3.6和2.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两年平均增长5.8%,处于合理区间。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有进,市场预期稳中向好。在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和基数效应的共同作用下,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41项主要指标中有22项居全省前三,整体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21个工业行业增速超四成

一季度,我市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9%、35.3%和14.3%,两年平均分别增长2.2%、6.7%和5.2%,各项指标均恢复良好,稳中有进。

工业保持良好的恢复态势。分行业来看,一季度全市33个规上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1个行业增加值增速超过40%。新兴产业增势良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新能源及节能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装备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5.4%、44.0%、51.5%、50.2%和40.4%。

我市服务业呈恢复性增长。一季度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011.7亿元,同比增长14.3%,两年年均增长5.2%。传统生活性服务业有序恢复,其中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0%、30.8%,两年平均分别增长6.7%和2.7%。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18.3%

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42元,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8.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2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21元。城乡收入差距不断缩小,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比1.88,比去年同期缩小0.01。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5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72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0.6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35万人。

消费价格温和上涨。3月份,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0.9%,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0.8%。

高新产业投资增59.7%

随着我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国内国际双循环稳定畅通。从投资看,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4%,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7.5%。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市着重谋划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投资领域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59.7%。

从消费看,我市消费市场加快回暖。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6.5亿元,增长29.9%。哪些消费品类增速较快?报告显示,生活类消费需求稳中有升,升级类消费持续旺盛,新能源汽车、照相器材类、通讯器材类、智能家用电器零售额分别增长241.1%、132.7%、86.2%和26.0%。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梁盈盈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