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泰顺前5个月网络零售增速领跑全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市 零售 网络 个月 零售额 增长 今年 增速 我市 同比)
  

  我市网络零售额最高的县(市、区),很多人会迅速报出是鹿城。然而,近两个月网络零售额增速最快的,既不是网络零售额最高的鹿城,也不是一季度网络零售增速领衔的平阳,而是泰顺。近日,省商务厅公布网络零售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泰顺县的网络零售额9.27亿元,同比增长60.6%,增速居温州各县(市、区)之首。

  泰顺上半年每月网络零售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在全省90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排名中,鹿城一直位于全省前二十。不过,从增速上看,鹿城并不是我市网络零售额的引领者——今年前三个月的引领者为平阳,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泰顺的网络零售额增速超过平阳。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泰顺网络零售额为6.74亿元,同比增长36%,位居温州之首;而平阳网络零售额44.18亿元,同比增长33.9%,退居次席。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我市不少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均出现负增长。不过,从今年1~5月份各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看,同比负增长的县(市、区)数量大幅下降,只占到总量的1/3;同时,泰顺的网络零售额也增加到9.27亿元,同比增速扩大至60.6%,领先温州各县(市、区)。实际上,从上半年各个月份看,泰顺的网络零售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其增速也进一步扩大。

  泰顺在网店主要集中在这三个行业

  在不少人眼里,山城泰顺的网络零售优势应该在农产品。泰顺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农产品在线上卖得并不好,今年以来网络零售额主要来自服饰鞋包、3C数码和母婴用品这三个行业,占到该县总零售额的93.9%,其中服饰鞋包占比达44.6%。

  4月份,泰顺的活跃网店数量为1129家,比2月份增加247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96家;同时,这些网店主要集中在淘宝、天猫、京东这三个平台。

  当前,电商要做得好,一般都要依托本地优势产业。泰顺在服饰鞋包、3C数码和母婴用品这三行业并没有产业优势,为何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上述负责人称,该县的电商企业基本是注册在泰顺,但运营发货地并不在当地,而是在苍南、义乌等地,依托当地的产业优势;同时,今年以来该县的电商企业在服饰鞋包方面进行了较好的推广,致使网店销售迅速提升。

  据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统计,今年1~4月份泰顺网络零售额有52.1%和46.7%分别来自淘宝网和天猫;在今年4月份,泰顺有活跃天猫网店91家,占比在该县天猫网店达91%,其中旗舰店占比又高达83.5%,以服饰鞋包类网店居多。

  相关人士分析,泰顺的网店选择在苍南、义乌等地运营与发货,不仅因为这两个地方有产业优势,还有快递费的优势,尤其是义乌的快递费优势明显,目前只要包裹量达到1000单以上,单价可低至1元多。

  一直以来,我市网络零售额在全省名列前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四个月我市网络零售额以负增长呈现。不过,这种局面在5月份有了转变,1~5月我市网络零售额达630.7亿元,同比增长0.3%;同时,在我市网络零售额靠前的瑞安、瓯海等地的同比降幅跟前几个月相比也在缩小,而一直居我市网络零售额首位鹿城也实现逐月增长。

  不仅如此,我市跨境网络零售的增速也连续三个保持稳步增长,1~5月份跨境网络零售额为33.4亿元,同比增长22.7%,要高于1~4月增幅21.9%和一季度增速14%。但温州人的线上“剁手”力度还没有完全恢复,1~5月份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为419.2亿元,同比下降3%。

  温都记者郑俊杰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